Sunday, July 03, 2011

过了,就去了。

凌晨2:46的现在,我竟然还没睡!因为我坚持今晚要把最后两集的《犀利人妻》追完。总算有达到目标,其实只是因为不想再拖了。我追戏一般都很慢,因为我会很仔细地一集一集看,不会skip / fast forward. 这部其实只看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不过剧情稍嫌冗长拖拍了点,跟我想像有很大的出入,以为会有很多女人过招,勾心斗角的戏码出现,可是整部剧看完了,却找不到高潮在哪。不能说不好看,只能说不够精彩。

不过看了后我还是有很深的感触,很多的感慨。我虽然很少哭,但是我的哭点超低,了解我的人应该都知道。几乎每部剧都可以让我落泪,刚才差不多看到结尾时,我还很纳闷:咦,这部戏我还没掉眼泪呢!心里想着应该不会有了,没想到看到男主角温瑞凡离开前,站在主人房,望着那面空荡荡的墙,那里原本挂着他和谢安真甜蜜的结婚照,往事一幕幕浮现的那一刻,还是掉下了眼泪。回不去了,过去的一切都回不去了,这份无奈真的好令人难过。尽管人事物依旧,很多东西没办法复原,回到最初。温瑞凡做了错的决定,结果失去了他珍惜的一切。最遗憾的,是想回头却回不了头。过去:过了,就去了。这种心情我能懂。希望我们可以像谢安真和温瑞凡,在挽回不了以后,过得比曾经快乐,满足。

看完了整部剧,心情是沉重的,只能说我对男人和婚姻的憧憬彻底幻灭,不再有期待。当然,这不过是一齣戏,不必太认真,真的。这种复杂的情绪,也许当我一觉醒来就会不复存在了。不过,还是因为这部剧爱上了郁可唯的《指望》。

…………心碎到终点会迎刃而解…………

…………更不想依恋这残缺的美 残缺的迂迴…………

4 comments:

鱿鱼丝 said...

我几乎每一集都流泪~LOL~

落叶 said...

是哦。。。不懂呢,我知道有些很催泪,但还是没什么感觉。。。

♂小小牡羊♀ said...

我看戏很少流泪的。也许是人生走过的经历太多了。麻木了。看了也不觉得什么。

落叶 said...

不要讲得自己那么老成,我们还是有情感的动物啊。只是你还没遇到能感动你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