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我爱CN BLUE!我爱容和!


* photos credited to the owners!


130824 CN BLUE 2013 BLUE MOON WORLD TOUR LIVE IN MALAYSIA

我终于 终于 终于 终于去看了CN BLUE 回来了!!内心默默挣扎了将近一个月,痛苦地想着放弃,最后我还是不顾一切地去了!可是这一刻我只能说,还好我去了!如果我错过了CN BLUE第一次在马来西亚的独立公演,我可能一辈子想起来都会有些些遗憾吧!

知道他们会来马来西亚办演唱会应该是三四月份的时候,当时就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然后六月份开始售票时,也是义无反顾的托朋友订了,当时还是感觉很坚定!就算知道可能没有人会一起同行我也觉得没什么,我还是要去!直到开始实习,得知当天有补课后,我才真正开始动摇。我才真正开始想着不去了。

不想去了的原因很多,最主要就是花费。跟妈妈讲电话聊起时,妈妈总是会念说这是浪费钱。的确啊,我这次又做了不孝女,一如往常的先斩后奏。可能比起其他要瞒着家人才能去看演唱会的人,我是幸福的,一向以来我想去哪里我想做什么,严格来说我都不需要先过问家人,我只通知家人。比如:“我想订机票去曼谷哦!” “来临的假期我没回家,我会去北马玩哦!” “我会跟同学去马六甲class trip 两天一夜哦!” “我明天会过新加坡走走逛逛哦!” “我朋友帮我弄到了票,所以我会上云顶看娱协奖哦!等等等等的无数次。我好像都不是在询问家人可以去吗,我都在通知他们我会去罢了。

这次也是一样,我跟妈妈说我想去看演唱会。妈妈其实从来都不会阻止我,因为她了解我和我姐。我们姐妹俩都是属于那种行动派的,如果我们想去做一件事,没有什么可以阻挠我们。我们不管谁反对都会坚持己见,跟着自己的感觉自己的心思走。所以,就算我知道妈妈是千万个不愿意我乱花钱,还有可能会担心我的安危?我还是叛逆地再次自己做了决定。一直以来我都非常自信地觉得我除了钱不够用会劳烦他们老人家操心外,我没有其他需要他们担心的地方。我清楚明白要让家人放心的首要条件就是要自己快乐。不管身在何处,家人都会记挂着自己。所以如果自己过得不快乐,家人是会知道的,他们会更心系于你日夜担心,最后搞得自己也快乐不起来。所以,我确保自己很快乐,努力在平凡无趣的日子里找乐子,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每天都活得满足,不委屈自己,那家人就不用担心着我,可以好好地忙他们的不用替我费心。哈哈,不知不觉又离题太远了!

最近几次打电话回家,妈妈都建议我把票卖了,她虽然不阻止但是还是希望我可以少花这笔钱。于是我自己内心也开始犹豫起来,因为我知道我真的需要省钱。年尾的中国之行不是开玩笑的,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省下最多的钱。

另外考虑的因素也包括补课,如果我想去我必须翘掉星期六的课,这对正在实习的我来说真的是能免则免,否则会超麻烦的。还有就是没人同行的孤寂感。我一直以为一个人也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做好,可是原来不是。买了票后只有自己独自期待演唱会的落寞,我这次是体验到了。没有同伴一起分享喜悦,真的不是滋味。看演唱会这种事,果然还是需要朋友啊,一个人去真的太寂寞了。

所以我开始在网上询问有没有人有兴趣买我的票,可是大家来询问后都没了下文。直到演唱会前一个星期我还是在问着,最后没卖出我才下定决心还是自己去吧!我其实还是超级想去看CN BLUE的,可是碍于种种阻碍和问题,才会开始考虑着不去会不会比较好,当时想着到底要怎么做决定,真的很挣扎!

即将要出发的那几天我真的超懵的!我除了订好酒店外,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之前的期待与兴奋完全消失,我反而变得害怕去面对一个人的旅程,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不晓得我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对即将到来的演唱会完全没概念。现在想起来那几天真的蛮痛苦的,好像心里有个渐渐充满气的气球,却迟迟没有爆裂,让我呼吸不顺心烦气躁。我更慌张的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好好去背歌词熟悉演唱曲目,没有完整详细的行程规划,没有好好休息充电为旅程准备,我真的很乱很乱!没有人分享这些,要自己面对一切真的不好受。

不过最后,在出发的前两天吧,我终于慢慢整理好思绪,收拾心情准备出发!我把下一个星期一和二的教案先写好,在星期四下午买了星期六早上去KL的巴士票,在星期五晚上把旧手机里的歌整理成只剩下CN BLUE的歌曲,上网看KL地铁路线图,收拾简单的行李,带着忐忑的心情入睡。

824日星期六早上6点,我被闹钟一叫就醒,按计划发了简讯给校长,说我今天不舒服没办法去学校。然后起床洗刷准备,如往常要去学校一样跟朋友们一起出发,只不过我穿的是便装,目的的是巴士车站。645分朋友们送我到车站后再去学校。我站着看着渐渐开走的车尾,心情才渐渐真正明朗起来!我要出发了!时间充裕的我先慢悠悠地去吃了早餐云吞面后,打包了鸡饭,才走去搭8点的巴士。巴士准时出发,全程我都开着CN BLUE的歌听着昏昏入睡,就这样在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TBS.

下车的那一刻,天气真的好好!!看着不一样的风景,心情真的超棒的!有点难以置信我从实习的牢笼里逃了出来!哈哈,在大家都忙到翻白眼连睡眠时间都要牺牲掉,实习日常教学 + assignments的双重压力下,我竟然抛下一切的出走了!这真的是偷来的悠闲啊!

继续说行程,我从TBS走过天桥去搭KTMKL Sentral,好久没搭KTM啊!应该隔了三年了吧?!最后一次去KL玩应该是2010年的8月份,真的好久好久了!所以我被超便宜的票价吓到了,从Bandar Tasik Selatan站到 KL Sentral只需要RM1.00. 太便宜了吧!

大约1230分我就搭上了KTM,到了KL Sentral后有点小迷路,因为知道要走出去一段距离才会到Monorail站,可是没什么印象了,只能跟着指示和人群走。走到了之后,买了去Maharajalela站的票,RM1.60,应该是三站的距离。我对Monorail其实印象非常差,因为我就在这里遗失过手机,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照片啊!所以我全程非常警戒小心,不停地检查手机和钱包,因为当时钱包里有要还朋友的钱好几百块,真的不能不小心。

到了Maharajalela站后,我又犯了一次在曼谷犯过的错,没有注意看方向。我出错了出口,而酒店在马路的另一边,所以我又多花了脚力走一段距离才有天桥可以过到对面去。就如酒店介绍说的,它真的就在Monorail 站旁边,只要不要出错出口就行了。

好的,来详细介绍一下酒店。这家Grid 9 Hotel,我好像真的忘了如何找到的。应该是当初六七月份时搜寻演唱会会场Stadium Negara附近的交通和住宿时找到的。会注意到它应该是因为它号称就在Monorail站旁边,而我需要的就是如此方便的地方。然后看了网评都不错,找到了它的facebook page和网站,询问都有回复,所以印象很好,就决定要住这里。不过后来考虑挣扎要不要卖票就没先订酒店,我拖到了演唱会前的两个星期才托朋友网上订购。我订的是女生宿舍床位,结果价钱从RM37起到了RM40,不过还是可以接受吧。

130分,进到酒店,虽然装潢简单却舒服,跟网上资料照片看到的没什么差别。询问了柜台人员后,因为他们不是本地人,他说的英文我也听不太懂,大概是还没准备好所以我得在休息室等待,好像要等到3点!我开始心情急躁,因为其实有点迟了,得去会场排队啊!可是没办法,只能坐着等咯。等待着时也是乘机开歌无声练唱。


就这样无聊地等到了2点半左右,我终于忍不住去询问我可以先用浴室吗。因为我订的是床位嘛,浴室是用共用的,应该可以让我先冲凉。他们说不行,可是说快好了再稍等一下。就这样,五分钟后他们帮我办理check in,还告诉我我很幸运!因为宿舍床位满了,所以他们给我一个单人房,原价要RM99一晚哦!我一开始都持着怀疑态度,觉得不是好事,搞不好是烂烂的房间。没想到进房后,我真的吓到了!很舒服的单人房啊!我自己忍不住欢呼跳起舞来,我真的好幸运,赚到了!我之后还去柜台double confirm了不需要额外收费才真正放心,我真的好幸运!


舒服地洗了热水澡,我把打包来的鸡饭吃掉,化妆准备好后,在大约4点左右开始走去会场。Check in 时问过了柜台人员路线,过了马路后,绕过Stadium Merdeka,很快地我就到了Stadium Negara。

第一次去演唱会,我看的一切都很新鲜!体育馆外围有十多二十摊的小贩,主要都是马来人,买些小吃和饮料。还有少不了的周边商品小贩,叫卖着卖着几乎都一样的东西,衣服、海报、扇子、荧光棒、帽子等等。我只是走过看看,就走到主入口。


那里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顶着大太阳的!非常夸张啊!我那一刻就决定了我不要排队,反正我也还没拿到我的票,就决定在阴凉处找个地方坐着等。我先去入口处卖官方商品的柜台买了荧光棒,RM30,因为是官方的所以好贵!小贩卖的RM5就有一支了,可是不是官方的,纯粹是蓝色的荧光棒,有CN BLUE的字样和照片也是贴上去的,所以我觉得买官方的会比较有纪念价值。


然后主入口正前方也有主要赞助商Samsung Galaxy的展览促销,播着音乐有主持人,很有it fair的感觉。主持人隔不久都会喊着要送礼物,就会发问问题,如果答对了就可以得到t-shirt或手机壳等周边商品。我听了几回合,关于手机的问题我不会,但是关于CN BLUE的我是都知道答案!可是我没去跟大家挤,太热了!旁边放了个有CN BLUE背景的小舞台,可以上去对CN BLUE喊话,我主要都是听到“CN BLUE we love you saranghaeyo!” “CN BLUE fighting之类的,哈哈!


就这样大概走走后,我就找了个地方坐下等待。跟身边一起等的人聊了聊,有友族的姐妹,有从东马专程来看演唱会的美眉,就这样等到了5点多。而我几经波折后也终于跟帮我订票的朋友见到面,因为严格来说我们不曾见过面!在茫茫人海后,最后是靠感觉相认的,哈哈!还了一直欠着的票钱,我终于拿到了我的票!渐渐地人潮开始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high了,我也开始变得很兴奋!!

615分左右,可以入场了!我跟着队伍的最后进了场,先去厕所,没想到就在厕所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太多人了!排队等着等着,上了厕所,我在7点时找到了我的区域Special A,上层靠左。又非常幸运的有不错的位置!虽然是很上面离舞台很远,倒数第三排吧,但是view很棒,一览无遗,在这一区里算是比较靠近舞台正中间的,所以很满意地坐下了!坐下后等待开始时也跟身边一起坐的女生聊了聊,她其实是ELFSuper Junior粉丝),可是也喜欢 CN BLUE,重点是她的票不用钱啊!是朋友给的,超羡慕的!!开心地聊了一下,演唱会就开始了!

720分左右,是一队本地乐团出来表演先,他们比较特别的是用中提琴拉摇滚音乐,蛮特别的!不过我相信全场的Boice都跟我一样,心里期待的其实是CN BLUE快点出来!哈哈!不过还是有给尖叫啦,算是不错的开场表演。

730分,灯光暗了下来,全场开始尖叫,把荧光棒打开,蓝海真的很壮观!


最后终于舞台机关启动,半月渐渐变成满月,荧幕开始出现四子的影像,我们就开始疯狂了!然后他们出来了,准备好后就开始演奏,很highhigh的开始了演唱会!啊啊,看到容和的那一刻,我有想哭,很感动啊!他真的站在我的面前唱歌说话,虽然隔了很远,只能透过荧幕看到他的表情,但是还是觉得很棒!


他们全场都没有换服装,只有在安可换了衣服出来,非常尽兴地唱了很多很多歌!还有他们几乎都用马来文和英文跟我们说话,真的很用心地学了很多!有时候一开始会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好像正信问了“Bagaimana kamu rasa?”第一次大家都听不懂,但是他多问一句后大家都明白了,又是尖叫!容和也是不停地秀国语“Rindu kami? Kami pun rindu kamu!”还不断地说他爱马来西亚,really really love you,即兴改唱马来西亚等等,真的很有爱啊!敏赫还说了一整段马来文,说很爱大马美食,sataynasi lemak,我完全都听得懂,讲得很好很标准!至于宗泫就比较少说话,也离我比较远,所以比较少focus到他,他真的很白!会反光的感觉,哈哈!不过我其实很想听他们说韩文,因为没现场听过嘛,没听到有点失望。不过他们如此用心地准备马来西亚场的演唱会就够了!


容和整场都超high的,能飙超高音,配上乐器弹奏真的超rock的!而且他的现场唱功真的很强,稳到我听不出飘音或是走音,就好像在听原唱而不是现场!可是他真的是唱现场,因为很多次停下来喊话和即兴改歌词,真的很厉害!唱快歌时爆发力十足,唱慢歌又磁性十足,听他唱歌真的很陶醉啊!而且他像过动宝宝一样全场跑,弹吉他弹到太high还会一直跳起来,精力好像用不完似的不会累!还有他很可爱啊,很多次都换成娃娃音唱一两句,真的很可爱!


容和在台上真的魅力满分,charisma满分,帅气满分,自信满分!我看过之前他们的演唱会片段,这次就会觉得他变得越来越有自信,在台上完全是放开来尽情表演的!最棒的容和!可是这样也害他在台上大汗淋漓,一出场还有穿外套,唱了两三首就脱了只剩t-shirt,还是high到头发湿透,一开始还是很帅气的发型,最后都变面条挂在脸上了,哈哈!不过还是我的最爱!


宗泫二哥,就比较冷静些,也不多话,但是真的超用心超专心在弹吉他的!闭着眼睛弹奏的专注,还有现场看到他竖起吉他弹奏超高难度的桥段时真的超帅的!!


只不过他的声音比起容和的声音来说就真的太温柔了,显得很小声,不过真的很有他的特色!还有他腼腆的笑,完美的大腿角度,我都看到了!!好幸福,哇哈哈!!


正信亲故,真的很高,腿很长很长!他也是跟容和一样爱走动,很常走过来对着我们这一边的VVIP 弹奏!除了容和外他说最多话,介绍歌曲,问我们觉得如何,说他也feel good, you guys are amazing!!


然后他常走过去找其他的成员,很淘气活泼的忙内啊!笑容眯眯眼很可爱!


最后敏赫,最棒的鼓手!我一开始就因为第一个位置可能看不清楚敏赫所以换到了之后的位置,我很想看敏赫打鼓!他真的很强很强!全场的手都超忙的,只有在成员说话时才能喝水休息一下。然后他真的很厉害打,每一首摇滚的歌都要打得很激烈,看着他的手真的很有节奏完全听不出漏拍或是失误。舞台有设置机关,让他可以跟鼓一起移到前面容和的位置来,容和就在半月形舞台前面的中央位置。


他很认真没有笑容的打鼓,很帅气啊!可是说话的时候就会笑得很灿烂很可爱,只是我好像没有亲眼看到他转鼓棒!啊,好像只有透过荧幕看到,因为太远了。不过真的很钦佩他全场都要如此用力地打鼓,最强!


总的来说,我听了一场华丽的摇滚音乐会。他们的现场演奏真的很震撼,我一开始其实对马来西亚的场地不抱太大期望,因为觉得音响舞台灯光等等不会很好,会影响到呈现出来的感觉。没想到主办单位应该是把韩国的一切都搬过来搭建吧?首先舞台就很完美了,那个半月形变满月形的荧幕就很厉害了,过后配合歌曲变换的灯光和最后的撒纸花、喷干冰我都觉得完美,还是因为我第一次见识真正的演唱会规模?然后音响真的不差,没有杂音,大声到每次音乐停下后会有点耳鸣,可是就是要如此大声才够high!我可以说我看了一场世界级演奏功力的乐团表演,CN BLUE是韩国首席摇滚乐团当之无愧!!

曲目顺序:

Where you areGet AwayOne time
一开场就很high了,都是非常强劲的歌!然后他们说了开场,介绍了自己,才由正信介绍接下去的歌。

【我這樣的男人、Coffee shopHave a good night
继续rock! High!

Wake up、我比你傻、爱情光】
Wake up 也是有玩到跟歌迷一起唱的部分,跟着容和的音调唱,哈哈!很有趣!爱情光我算是整首唱到完,幸福感满满!!我们都有举起粉红爱心,四子看到了应该也会感动吧,呵呵!

FeelingThese dayYwhy
他们进去休息了,Feeling是容和独自solokeyboard演唱的,灯光效果超棒!营造成蓝蓝星空的感觉,超有feeling


LALALAJust PleaseTattoo
这里渐渐开始越来越high! 我整个人超兴奋,坐着狂摇荧光棒,摆动着身子,完全享受!

In My Head、直感、独孤的人、I'm Sorry
high的一个部分,首首经典!孤独的人我high到自己站了起来,附近只有我站,不过不远处有蛮多人站的。很high的唱完了每一首歌,喊到快没有声音了!结果容和唱I’m Sorry前说这是最后一首,我以为他说是这个环节的最后一首。没想到他们唱完真的进去了,一大片白布掉了下来。现场都犹豫着要不要喊安哥的感觉,因为真的太不可置信了!当时是9点多,还有很多歌还没唱的,真的不敢相信结束了!所以慢慢地我们开始喊安哥,喊CN BLUE。过了十分钟左右吧,在白布上出现了影像,最后打上 CN BLUE IS BACK!! 啊!我们又再次陷入疯狂状态,狂喊!


【(安哥)Hey YouLove GirlFeel Good
安哥的歌我都超激动的!Hey You啊!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首歌!大合唱气氛真的好好!!Feel Good 是他们的新歌,第一次在公演上演出啊,献给了马来西亚,赞啦!!

【你为我着迷、Love
正信唱你为我着迷的前面,很不错哦!安哥的歌几乎都是超大型超大声大合唱,就说嘛,他们怎么可能不唱这些歌!唱Love之前容和还跟我们玩了人浪两次,真的很成功很好玩!他们应该很喜欢超配合的马来西亚Boice吧!然后唱Love也是全场大合唱加上我们都做容和的手势“Love Love LoveEverybody Clap Clap Clap”,总之就是气氛超棒的!

Try again, smile again
最后一首歌了,CN BLUE答应他们会再回来的,说Jumpa lagi!我们也实行粉丝计划举起感谢CN BLUE遵守约定的布条,应该会给四子留下深刻印象吧!希望你们会记得我们马来西亚的Boice


过后他们在左边、右边、中间鞠躬谢幕,在台上跟大家大合照照后,演唱会就在10点左右正式结束了!



好不舍哦,我一直念着“an-dwae好不想他们离开哦,很想继续听歌,好多歌没有唱到,如我很想听的爱在雨中、“Robot”“Blue Sky”因为想念“Teadrops in the Rain”等等等等好多!啊,他们真的太多好歌了,唱不完!真的希望他们再来时,我还是有机会再去看他们!


第一次的演唱会献给了韩团CN BLUE而不是华语歌手,说实在好像是少女作风,但是我真心觉得k-pop真的是最棒的!当然我还是很期待去看华语实力派唱将的演唱会,但是这种k-pop演唱会就会给我不同的感觉,很young的感觉!我真心庆幸当初没人要买我的票!所以我没有错过一场如此精彩的演唱会!就算现在开始要努力节食减少花费积极省钱,我还是无怨无悔!希望还是有机会可以再次听如此棒的演唱会!我爱CN BLUE,我爱郑容和!!


8 comments:

Zoey Rinoa said...

哈哈!有去到演唱会真的太好了!看完你写的文章,可以慢慢的感受那种很high 的感觉!!CB blue fighting!

落叶 said...

是的,我完全庆幸我最后还是去了!!不然我会后悔啊!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买前面的,才够high!! 要去看一次演唱会!真的超棒的

瓶子 said...

我也想去 T^T 没得去 ...呜呜呜 T^T

瓶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我有去到现场。完全能感受到那种feel!!不需要担心是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去到就认识了,不是?我也是一个人去罢了的。原本有少少担心,去到就马上认识了几位boice.=]♡

落叶 said...

瓶子:下次一定有机会的 =)

Jia Xuan: 是的,去到就可以认识新朋友,但是如果周围有一起喜欢着同一个偶像的朋友可以一起去就最好了,可以一起分享兴奋嘛

Anonymous said...

话说这次cnblue 的 can't stop 演唱会你也有去吗?去住同样的酒店吗?=)

QiQi said...

请问monorail maharajalela站走路去stadium merdeka要多久的时间??我google map找到要走3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