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一个人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几天追看着《犀利人妻》,一部引人深思的偶像剧。

最初想看是因为想看看小三怎么风骚,怎么勾引别人的老公,以为会是一只千年修练,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恶劣狐狸精。可是剧我看了一半,小三薇恩都还表现得是只小狐狸,坏不到哪里去。

反而我已经看到了男人的可恶。不管男人是多么完美,多么优秀,多么爱老婆,他们还是会有精神出轨的一天。虽然不能以一概全,但至少我意识到了。

所以,男人其实都不可靠,虽然我很没有资格和历练讲这句话,因为我也不过22岁,谈的恋爱也不过几次。可是,与其让男人来伤害自己,我真的宁愿没有他们。

我对谢安真没什么特别感觉,毕竟我认为是她老公的错。可是我欣赏何爱琳,欣赏她的坚强,虽然其实只是看起来,装出来的。一个人是她自己的选择,她不怨谁,因为那是她的选择。她挥别不了过去,还在缅怀过去的种种,可是她不乞讨怜悯,她宁愿可恨也不要可怜,她不需要爱情,不需要男人,虽然寂寞,但是强悍,虽然孤单,但是潇洒。

在何爱琳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希望以后的我会比她靓丽更多,但还是跟她一样,不稀罕男人不可靠的肩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不相信爱情了,也知道自己尽管还是需要被爱,却不渴望爱情。并不是爱情伤得我太重,而是我曾经伤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也许那段往事,那段过去了的感情根本没那么大的杀伤力,但是已经是我永远的阴影。现在的自己不可能再天真可爱单纯,要我在男生面前表现温柔无知傻气我也做不到,所以一个人也是我的选择。不是对爱情绝望,而是爱情对我来说,可有可无。看到大家为了男人而难过生气怀疑伤心,也看到很多男人也自怨自艾怎么没人爱,怎么想都觉得这些都是多余的。现在的我可以大声说,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2 comments:

♂小小牡羊♀ said...

对。。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我赞成!

落叶 said...

嗯,爱情真的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