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假期大小事

好久没上来了!
又是新的学期,三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T______T

假期里的我依然是无所事事,悠哉至极~~

可是有记录了一些值得收藏和分享的照片 =)




6月头是端午,粽子当然是少不了的!
这是妈咪裹的粽子,好吃又好看 =)




而这是婶婶裹的传统广府枕头粽,是让人缅怀的古早味!



没吃过的人可能会被那片肥猪肉吓傻了,可是那才是精髓!




也趁我难得在家,陪妈妈去参加了表叔的婚宴。
照片里还有大伯母、Amy堂姐、阿静堂妹。




这是囍包!是我们广府人传统的礼饼,太久没看到和吃到了~
而且以后可能会更少见,毕竟时代进步着,传统渐渐被淘汰。。。





我超爱吃鱼,所以几乎每天的晚餐都有鱼。
而且是一人一条哦~

会拍起来,是因为觉得它们在微笑 =)




这是另一道我最爱的煎鱼!
我们家叫它“Nu-Mek”,是一种软骨鱼,炸熟后就连骨头都可以吃哦!





啊哈哈,这就是我超爱的自家妈咪炸香蕉!
超好吃!!那天兴致勃勃拍下了制作过程。

这是切片的大香蕉,而且是要够熟的大香蕉。




裹粉浆。妈咪特调的黄金比例,不过好像只有面粉、盐、水。
搞不懂怎么会那么美味。。。




下锅咯!







哒噹!!新鲜出炉的炸香蕉,超酥脆!
现在又想吃了~~





这是妈妈那天做包,我也尬一脚去做了几粒。
这就是我的作品啦,上头的那粒东东是我的记号来的,哈哈




我家的狗狗Gobby,那天下大雨,躲进了家里来。
唉,可怜的他,现在全身病痛,眼睛也有问题。

想当年他多么的帅气,多么的英俊翩翩。。。




呵呵,他的小动作还是很惹人喜爱!
用后脚抓痒中。。。





爸比去古晋复诊时,就去了菜园帮忙。
好大的占地,却只有爸妈俩辛苦地干活。

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能力。

这一片是准备要种植的地。




角瓜园。



长豆园。



羊角豆园。












这是山顶制高点的视野。蓝色屋顶的就是我们家啦 =)



采了的角瓜得一篮一篮地扛回家。
真的辛苦了,爸比妈咪。



好啦,分享完毕。
虽然我的假期没有满满的外出行程

没有约不停见不完的朋友

没有喝茶聊天聚会夜蒲

有的却是我最珍惜的家人和家

假期,就是应该这样过


4 comments:

鱿鱼丝 said...

菜园~我没去过~=.=

落叶 said...

你是城市地区的小孩嘛~

鱿鱼丝 said...

不算吧!我想找一天去菜园~lol~~哈哈~

落叶 said...

可以啊,找机会去我家走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