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祝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蜡烛点了,寂寞亮了。

听着温岚的这首歌,淡淡的忧伤。
这不是首欢乐的歌,真的,听了心情好沉重。

2011年的今天,我22岁了。
今年的生日,说实在的,真的不怎么样。

没踏出宿舍。
没大肆搞作。
没庆祝大餐。
没生日礼物。

不过还好,我有生日蛋糕。
不对,是还好,我有我的好姐妹。
秋莉、燕彬、翊绮
送来了惊喜的生日蛋糕,让我的生日不至于惨淡至极。
虽然只是小小的2片,已足够感动我。





我们还一起煮了泡面大餐。



罐头泡面大餐,我第一次这样过生日。



可是我好谢谢她们,不然我的晚餐也没着落。
嘻嘻哈哈地过了整个晚上,拍下了好多搞笑的照片。











除了这个惊喜,我的生日不过如此了。
收到了几则的祝福短信。
其他的都是facebook的留言祝福。
大约算一算,有差不多200个。

当然,我是以感恩的心情来一个个地回谢谢。
虽然有些不怎么认识,还是谢谢他们。
多一个祝福,我会多一份微笑。

只是其实,那不过是个形式。
他们看到生日栏,才会过来留个言。
否则,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人记得我们的生日。

facebook的这项服务,的确救了我们很多。
偶尔瞄一瞄,才发现今天是某个好朋友的生日。
这情况应该常常发生在你我身上。

有些朋友,查看友情,才发现之前的互动就是去年的生日祝福。
不过,除了苦笑,应该也无能为力。
这是今天给我的感触。

也等不到某些朋友的祝福。
嗯,失落吗?还好。
就像我有600多个facebook朋友,却没有600多个祝福。
不过,我没有很在乎,真的。
毕竟那是虚拟的世界,不需要太认真。

真的觉得失望的,应该是之前因为歌唱比赛而参加的照片按赞竞赛。
我拉了好几天,票数也只是100多。
知道没办法再升了,就放弃了继续呼吁。
这让我觉得世界好现实。
也许很多朋友会看不到,可是我觉得装作看不到的人占了多数。
未必所有人看到了都会帮你个忙。
我讨厌乞求别人的帮忙,不管是任何人。
我学着不去在意,毕竟那只是个游戏。
一个虚拟的,网上游戏。

今年的生日,虽然确实很单调,很平静
我却觉得这样就够了

从小到大的生日,我都跟家人吃丰富晚餐庆祝,那是我最怀念的
好多年没在家过生日了,感触

05 06年,多了男朋友陪我过生日,我拥有了浪漫的生日回忆
07年,我寄住在别人家过生日,那是段最不堪回首的记忆
08年,我第一次独自过生日,自己买蛋糕送给自己,那让我成长了好多
09年,初来西马报到,认识的人还不多,只记得我收到了一份新同学们合送的礼物
10年,感动满满的生日,也是历来最多礼物的一次
11年,没有庆祝,平凡却自在,我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

12年,我会怎样过生日呢?我希望又是全新的庆祝方式

=)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这算是我的生日礼物吧?redbox送的香槟 = =

3 comments:

Hoo Chon Seong said...

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鱿鱼丝 said...

生日快乐丫~~~哈哈~~有蛋糕也是不错丫~~

落叶 said...

谢谢,谢谢。真的,我并不觉得孤独,生日年年有嘛,庆祝只是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