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泪崩

晚上11点了,很累的一天。
今天,我泪崩了。

今年的学院运动会,发生了好多的风波。
最近接踵而来的学院活动,不管是讲师或学员都吃不消。
一切都一团糟,什么都是最后临时决定、通知。

原本是有表演24节令鼓的,之后又被通知取消。
所以,我们答应了成为操步的成员。
没想到又收到临时通知,节令鼓需要参与演出。
所以,只好向负责人反应我们不能操步。
负责人直说:自己想办法解决。
我们试着问了班上的同学,大家都不愿意。
其实是预料中事。人,都是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们再反应给负责人,接着,反应给总司令。
以为总司令可以帮我们解决问题,没想到事情越搞越复杂。
上诉到讲师,因为空缺去到了别的班,当然会引起反弹。
最后,问题回到我们的身上。

我很无奈,很无奈。
看着两边都为难,我真的无能为力。
鼓队已经很缺人了,这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的演出。
如果这次离队,也许根本就表演不了。
所以,不可能放弃打鼓。

操步,变不出人凑足人数,我们班又会中弹。
再加上遇到没办法妥协的负责人,完全不想承担后果,不为我们解决问题。
如果可以把自己撕两半,我真的宁愿。
至少,我们不会闯这种莫名其妙的祸,搞到事情这么大条。

其实,问题可以不用这么复杂的。
如果当初负责人决定人选,不管被选中的人多么不愿意,这还是我们班内部的问题而已。
我们根本不会连累到负责人被骂,我们班被讲。
一切都是责任的问题。
一个负责任的领导者,不会抛下一句:自己想办法,就想置身事外。
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被委派到任务,虽然多不情愿,只要在能力范围内,也应该要去执行。

这次的事,好像让我们尝尽了人情冷暖。
找不到解决的办法,真的好无奈。
为了这件事烦恼了几天,压抑了几天。
一想到只因为我们,害班上的名誉受损,朋友必须代替我们去操步,我就觉得好愧疚。
虽然把责任卸下了给她们,问题解决了。
我们是逼不得已没错,但是我却没有真正释怀。

我很不想在人前展现自己的脆弱。
尤其是在身边的同学。
可是眼泪总是出卖了我。
每次有什么事,我总是最先掉泪的那个。

我总是以为自己很坚强。
我没有在怕,我不是懦弱,但是我就是不够强悍,没办法抵挡冲击。
口口声声说着自己很强的人,
往往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不堪一击。

我还是个爱哭鬼。

我太容易被感动,太容易悲哀。
不能稳住情绪,把笑容继续挂在脸上,把眼泪吞回肚里。
我经历过很多,但是,我却没有变得更强。
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坚强,瓦解了。

我必须重新筑起围墙,把自己武装。
我不容许我的落寞,再让外人看见。
我要做个让所有人都放心的,很坚强的人。


4 comments:

♂小小牡羊♀ said...

学会坚强,学会伪装,尽管你很累。你有听说,靠人人会跑吗?那你有听说过,但你面對苦难时,有人会伸出援手帮你的才是好朋友。这个社会很现实,没人有义务要帮你,除非你遇到好人。这种事我也常常遇过。我宁愿自己辛苦点,也不要求人。如果我能,我肯定帮你。现在没事就好了。眼泪擦一擦,继续往前走吧!

落叶 said...

唉,如果可以,我也宁愿我自己来,不需要麻烦到任何人。是啊,没事了。我只是太久没为电视剧以外的事流眼泪,这一哭,我又可以ging很久了。哈哈

PinG said...

hehe....我们平手了 xp

落叶 said...

并没有平手啊,我总是忍不住在大家面前掉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