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为钱所困

这个周末又连续当了宅女两天。
其实我不想当宅女的。
我恨不得每天到处去玩到处去逛。
只可惜,我没有那种命。

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控制花费。
我不可以让这个学期的津贴不够用。
上个学期因为买了新电脑,我的生活费少了1000块。
而到最后沦落到得求助家里,我一直耿耿于怀。
因为之前我还大声地跟妈咪保证我不会再拿家里的钱。

苦笑。

而这个学期,多了将近1000块的书本津贴。
但是对于我来说等于没有了。
主要是因为帮也是没钱的姐姐渡过难关。
300多块已经帮她订了一趟机票。
之后要出600块帮她填一笔债。

钱没了不是最大的问题,重要的是我不能让爸妈知道。
不想让他们更担心姐姐,我必须将那笔债保密。
可是真的好难,压力好大。
这两天我都不敢打电话回家。
我好担心我忍不住就泄底了。
毕竟之前都跟妈咪无说不谈。
我也想不到编不出什么理由,我的600块去了哪里。
不过暂时不需要担心这个,只要我的钱一直都够用。
我就不需要跟家里报告我的财政状况。

可是省钱可是对我最大的考验。
我尽量每天克制自己花费不可以超过10块。
超过了就得补回去。
可是每天都有让我超支的花费。
班费,书费,学费,等等等。

所以最近我都很不想出门。
也没有了唱K的欲望,吃好料的渴望。
我每天都在想着要省钱要省钱。
不需要的东西不买。
这些很需要恒心,很需要毅力。
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2 comments:

PinG said...

没事的,还有我们。想说,若真有需要的话,别客气=)

呃...不懂要写什么了,就这样。反正不需太多言语,对吧?哈哈哈!

落叶 said...

好啊,我不会跟你客气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