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感恩,2年了!

713
两年了
我来到天猛公伊布拉欣师训学院两年了
两年前的今天
在新山这个新地方
开始了我的新人生

不过不过
我并不是713才抵达新山
也不是713才踏进学院

11.07.2009,星期六,雨天
诗巫起飞的飞机在傍晚左右抵达了新山士乃国际机场
自懂事以来第一次搭飞机的我
(完全没有小时候搭飞机的记忆)
没有家人的陪同
没有相识的人接机
我独自来到了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
虽然在机场有遇到即将成为同学的同乡
我还是一个人搭上了德士
目的地就是我即将呆上五年半的学院

之前知道自己中了这间学院
妈咪就帮我打听过了
她的朋友的儿子的朋友是这里的学长
所以事先有联络了
很奇妙
很莫名
一个人来到这里的我
只能去找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投靠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
可以相信自己的未来
就在这里

去着学院的一路上
我非常好奇却也非常不安
第一次来到西马,有太多的未知
何况,我的身边没有任何人
带着一个大行李
我踏上了这片迷人的土地
新山是个跟东马很不一样的地方
我看到了很多高架公路
很宽敞的单向马路
很多不同肤色的人
很多大大小小的购物中心
很规划的城市发展
很多很多没看过的

到了学院,下着大雨
学长就开车出来接我
说真的,我很惭愧
因为我已忘了学长的名字,学长的长相
不过我真的很感谢他
他是我在这里第一个接触的人
帮了我超大的一个忙
学长安排我住进了他同学的房间
仪雯学姐,我也一样谢谢你,收留了我两天
还带我去买了日用品,分享了很多学院的事
如果没有你们
一个人的我,人生地不熟
真的会很无助
感恩!

13.07.2009
报到日
我也被分派到了自己的房间


D212
原来我已经住了2年
我真的好喜欢这房间
它靠近楼梯,靠近厕所,靠近饮水机,靠近上课楼
它很干净,东西都没坏,它不闷热,它很舒服
虽然之前上网的线路总是不好
这栋宿舍楼的规则和活动也好烦好多
我还是对它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我不想离开!
希望我可以住五年半,真的。



还有我的室友Jenny
原来我们朝夕相对了2年了!
好快,时间真的好快
我刚进来时你是sem 2的学姐
现在你已经sem 6 了,明年就毕业了!
虽然我们其实不算是要好得无话不说
不过一起说笑抱怨讲是非时,真的好自在
而且难得的是,我们很多想法都相同
进师训都不是我们的选择
我们爱玩,不喜欢呆在学院里,乖乖守规则
我们爱美,化妆发型穿着,可以有很多话题
虽然我们常常都是沉默的做自己的事
我很开心有你这个室友
虽然你常不在房间(哈哈!)
还是谢谢你2年的陪伴
还有包容,我的生活坏习惯坏毛病
有很多时候我不过问你的事情
不过还是很关心你的
请记得要找人聊时,你床边就躺着我
哈哈!



(我找了好久我们3人的合照!)

接下来就是我的好朋友们了
Zoey,燕彬,认识你们真好!
我到现在都还是很感恩我们是邻居
可以常常去串门子,哈哈
这也让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可以跟你们聊很多我不会跟其他人提到
难过的事,开心的事,压力的事,有趣的事,八卦的事


还有我们old block 7 仙女的其他4位
晓宁,Diana,翊绮,Vivien
你们住得比较远了点,没办法可以天天聊天谈心
可是我还是好开心有你们!
相识2年了,希望我们都不会搬走
接下来3年都继续是最要好的old block 7 仙女!

还有还有,一起打拼了2年的SN班同学

阿瑶
Karen
薇薇
怡婷
祺慧
美君
其惠
汪洋
Kenny
安顺
宇隽
伟胜
浩杰

嗯嗯,我们还要一起努力3年
加油啦,各位!
虽然两年来我们班经历了好多
吵吵闹闹的
不过感恩我们还是20个人一起捱过来了!



接下来我们要更团结,庆祝到5年的anniversery!
还有,请原谅我常常像阿嬷那样唠唠叨叨,意见多多
我毕竟老你们2岁,看法跟你们年轻人会有出入
呵呵

另外就是学院里认识的所有人
我的人生因为你们,因为这里,而丰富了起来
感恩

2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回想当年我是多么不愿意来这里
对这里充满了不满,埋怨
可是现在如果给我选,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不单单是因为家里
这个借口我用了2年了
而现在这还是我的动力
支撑我继续走下去的能量
只要家里不再需要为我担心
我就不会去想为什么我在这里,而不是大学
如果当年我选择坚持进大学
以目前家里的经济状况
后果可说是不堪设想
现在的我不花家里的钱
毕业后不需要还债,能直接就业
我就应该感恩
无限的感恩

两年了,我也长大了不少
学会变得更独立,更坚强,更圆滑,更知性
不敢说我有做得多好
我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一切就够了
快22岁了,我用感恩的心看待这世界


4 comments:

Zoey Rinoa said...

哈哈哈哈!终于我们过了两年呢!!两年里我们算过的还精彩吧~~哈哈~~很庆幸我们是邻居呢!!
以后还是要多多互相照顾了~
看了我们以前的照片,哈哈,很好笑阿~我们三人真的很少拍照,看来下次每次出都要拍照,毕业过后我们再拿出来看我们去了多少的地方,哈哈哈~~

PinG said...

赞赞赞!
两年了,我们隔着同一面墙已经两年了。不可思议。哈哈哈!

P/S. 我们啊!是难得的好邻居。不只欢迎你随时来串门子,夜晚你熬夜赶功课时还有我们的声音陪伴你。

两周年快乐哟!
真的很高兴认识你!

♂小小牡羊♀ said...

如果我班能像你班这样一直团结下去那该多好!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但可能还会是一场空!

落语辞 said...

话说,我在这里第5年了,
这几年我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哈哈,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