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你不知道的事

从来写部落格没有顾虑这么多的,这次例外了。我想了很久,要怎么写出一直以来难以启齿,开不了口,你不知道的事。因为想到了后果,可能一切都会因此而改变,我还是希望能让你知道,因为我是你们的大姐姐,我觉得似乎必须由我来讲,这些你应该知道的事。

今天一向开朗的她崩溃了,我想大家都吓傻了。好像她不应该哭泣,她不会难过,她总是没事,可是我们都错了。我发现她跟我是同一类人,我们都是善于隐藏的动物。平时的我们总是乐观,笑脸迎人,好像没什么心事那样。只是,我们笑得越大声,其实藏的心事就越多。当我们遇到难题,受了委屈,我们都不轻易流露出来,而是把心酸往肚里吞,可是时间一久我们也是会累,我们也是需要发泄。所以,就算是小事一件,只要是碰触到了我们忍耐的极限,我们就会没有理由地崩溃。第一次看到你哭成泪人,我真的好心疼,因为我不了解你的内心到底已经堆积了多少的难过,多少的愤怒,多少的无奈,多少的委屈。我明白你可能不希望我们追问你:到底怎么了?因为你完全说不上来,其实只是小事一桩,只是眼泪根本就止不住。不过你必须要相信:我们是真的关心你,迫切想知道你难过的原因,希望能帮助到你,为你分担,而并不是要为难着你,不放过你。我们劝你别哭了,但是不阻止你宣泄,只希望你哭过就好了,把不愉快的心事都忘了吧,以我们熟悉的形象重新回到我们的面前。不需要为了今天觉得难为情,因为这才是正常人该有的举止。太过硬朗,从不卸下心房,我们反而会更担心你。

嗯,我最失败的地方就是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我对怎么面对人真的很没办法,我学不会拒绝别人,我不懂得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也很不喜欢虚情假意的自己,却只能无奈地生自己的气。好的,在这里我就试着说说看。我,不喜欢你总是来借我已完成的课业。也许你并没有照抄,可是如果是我,有一份现成的版本,我不会再动脑筋花心思。也许你会说你最后一天才来借是因为之前都没时间做,所以也没时间找资料,得用上我们的资料,可是不管多么的忙,忙社团忙家里的事忙逛街忙睡觉,课业都应该尽量兼顾,至少让我看到你的努力,至少你应该找些可以用的资料我们一起分享,而不是什么都没付出。也许你会说你不会做,为什么我们讨论都没叫你,可是其实我们的讨论根本没有约好,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提到该怎么做,隔几天就会有进度,如果你能跟进,其实就能跟上我们的脚步一起完成。不是说我非常介意或在乎我的课业,只是我真的觉得这样不好,我不喜欢,长久下去这样不是办法,我才会每次都想拒绝你,可是我还是说了:你拿去吧。

另外,我也觉得你不应该把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去做,尤其是组别的工作。如果是个人的,我们无从过问,可是如果你的拖延会让组员担心和焦虑,并且每天催促你做却还是没看见你做,这就是问题所在。其实很多工作只是很简单的,花一点时间就可以完成,我不相信你连这点时间都抽不出来,非要等到截至日期快到了才拼命赶出来,水准不好是当然的,最主要的是你这样会对你的组员有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分数表现还是团队精神。如果你发现组员都不想跟你一组了,又或是总是分给你最简单的工作,你就得检讨自己。

嗯,还有一点其实我不确定我这样想对不对,因为很可能是我想错了。最近发现你常常以同一个借口逃避某些事情,只要看不见你的身影,就知道你又来了。不过我知道这应该不是故意的,你真的不舒服,可是次数太频繁我们就会觉得这变成你理所当然的掩护,你总是可以安然度过。不过我想说的是,你真的应该想办法解决,多顾顾自己的健康,从平日养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开始,我们都希望你能好起来。不然你总是错过了很多,这对我们没有影响,而是你自己的损失。还有,如果你缺席就不应该要求我们帮你签到,自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敢做就要敢担当后果,不应该为难我们。

好啦,我说完了。越写我就越不安,因为我发现我很绝。可是,我还是觉得,这些我们一直以来的想法,你应该知道,可能你会不认同,可能你会难过怎么我们这样想你,不过这就是事实。如果你真的不是这样的,就请你证明给我们看,我是错的,我把你想得太糟糕了,我应该把话收回去,还应该还你一个道歉。不过如果你的确有被我说中,就希望你真的可以改掉,我说出来的原因就是不想你再这样下去。

要记得,我们依然还是好朋友。知道你会来看,看过了这篇文章,我希望你不要来找我提起,说:“诶,侨欣,我看过你的部落格了。”嗯,真的不用告诉我,因为我会不知道怎么给你反应。可是如果你不服,我希望你不是选择来骂我,或私底下骂我,而是努力证明说我错了。吵架,我真的不会,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立场,就算我不回话不代表我心里也在沉默,只是我不想把情况搞僵罢了。其他知道我在说什么的朋友,也请你们不要大惊小怪了,就让一切止于此,请不要到处去说,还我的部落格,我的心情多多的隐私。而完全摸不着头脑的朋友们,非常抱歉耽误了你宝贵的阅读,不必把文章里的内容放在心上。

最后请记得,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朋友!就是因为不想再跟你有这么多的隔膜,变得越来越疏远,才会选择这样告诉你,当面我做不到,所以不要因为这样影响了友谊,要记得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