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那些事教我的事

无所事事,等着我的午餐打包……
开了电脑,无聊地乱开文件档案,到处看看……
突然找回了之前写的两篇日记……
一刀未剪,原文奉上:

============================================================

2007-12-04

今天是124,是我在民都鲁过的第xxxxxxxx天。。。

从我懂事以来, 我就在这里生活了, 民都鲁, 就是我的家,是我熟悉的城市。。。我在这里过我的童年,我的幼稚园,小学,中学。。。虽然家里经济一直都不好,爸爸妈妈在这里捱得很辛苦,烦恼着,拚命着,才勉强地渡过了这么多年。。。

终于,妈妈受够了。。。去年,他们终于下定决心离开这个对他们来说并不温暖,没有安全感,踏实感的地方,决定搬迁回去泗里街,我们久违了的故乡。。。当时,刚确定时,真的舍不得。。。当时有个很疼爱我的男朋友,当然很希望跟他待在一起,相隔两地有多么的难。。。20061113日,我们的爱情走到了尽头,谁也无法挽留谁。。。那个时候,是没有感觉地跟家人回去了,这个曾经熟悉的城市,似乎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人事物。。。

回去默默地生活了几个月,发现自己真的很孤独很孤独。。。没有知己朋友的慰问,没有老同学的关心,就一个人,静静地,低调地在一个根本没有任何朋友,没有同伴的地方过日子。。。我常在想是不是自己很失败,很无能,很傻。。。我承认自己不善沟通,为人又很认真很闷,是个很无趣的人,样貌也不起眼,也没钱没背景,不受别人青睐是很正常吧。。但是我自认有用心对每一个人,都很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不计较付出多少,有时甚至过分地付出了。。。但是我没在意,我是希望能拥有真诚的朋友。。。但是,世界似乎令我失望了。。。可是也熬过来了。。。

回来拿成绩,上中六,准备转校回去,可是我感受回了我在民都鲁才有的那种自在感。。。我真的不想离开这里,回到陌生的泗里街。。。这里有我熟悉的脸孔,我更喜欢这里的上课环境。。。可能我不喜欢变化吧,心里就是有个想法,有个概念,既然在这里安顿下来了就这样吧,我不想有任何变动。。。我最大的恐惧就是陌生感,我一点都不想体验当插班生的感觉。。。这里我迎刃有余,有很多的发挥空间,我觉得值得在这里闯。。。当时,有很挺我的惠薇,她甚至愿意让我搬到她家打扰她,也愿意留我下来继续当她的同学。。。最后,自己决定要留下来,独自在这里生活。。。爸爸妈妈,他们不赞成其实。。。他们多希望我能留在他们身边陪他们。。他们也担心我一个人在这里。。。但是当时自己竟然有信心能撑下去,认为一年半很容易就过去了。。。

原来,大错特错。。。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当时太天真了。。。只不过,任谁也猜不到我们最后竟然吵架翻脸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为了。。。原则问题吧。。。2007730日,我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家,放弃了一段我很珍惜的友情。。。不能说我是冲动,意气用事吧。。。我相信就算当初留下来,自己也不会生活得开心。。。被限制的自由太多了,才明白跟别人相处是多么地难。。。之后,我搬到了思蓉家暂住。。。他们真的很好,很慷慨,但毕竟自己还是太打扰了。。。

一个月后,我搬到了这里,表姑家。。。原本以为这里可以是我最后一个落脚的地方了,我能在这里把我的中六好好读完。。。但是原来也是得走。。。我无法形容我有多难过,无奈,我很怀疑自己到底有多不受欢迎,自己真的那么差劲吗。。。在这期间受了很多委屈,很多不如意的事,是我以前从没遇过的难关。。。这几个月来,我成长了很多,但也伤痕累累。。。没有家人在身边,我甚至怀疑有没有人是真正关心我的了。。。团长,一个我一直以来很尊敬的长辈,没想到他却最令我失望心碎。。。

我似乎被世界隔离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无依无靠。。。甚至当我有满腹心酸,想找个人倾诉时,我根本没有人选。。。只能独自哭完两包tissues。。。老天爷,我知道这些是你安排的,让我成长的难关。。。我知道你为我好。。。但是能不能够了呢。。。我怕我支持不下去了。。。你想提醒我有多错是吗。。。我当初根本就不应该选择这样走。。。你想说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是不是。。。好。。。我认了。。。但是既然没得回头,能不能让我顺利通过。。。不要再考验我了,不要再让我看见生命有多绝望。。。

我知道我不应该怨天尤人,我不应该绝望,我应该更努力的撑下去。。。我不会放弃,既然当初这条路是自己挑的,自己就应该有能力承担一切后果。。。不管是不是真的只剩我一个人面对,找不到支柱,都不能放弃。。我只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因为我任性的决定,不但让你们担心难过,还花了好多好多的钱,代价实在太大了。。。我不但让你们难堪,被别人指责没能力好好照顾女儿,没有为我安排好一切,实际上都是我自己的错。。。对不起。。。要振作。。明天就去找寻适合的落脚处吧。。。不管世界怎么对你,你都要撑着,别倒下。。。

=============================================================

2008-04-06

距离上次我难过得写下心情篇已经4个月了。。。这次也是一样,也是在难过得无从发泄倾诉的情况下,不得不将那些感觉化为文字。。。这几个月里,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当然,好多都是不如意的事。。。

现在已经自己一个人安顿下来了,在丽华花园的组屋单位里。。。这里不算是好地方,甚至可以说是很糟。。。只不过我没其他选择啦,无论如何都要在这里完成我的学业。。。

其实之前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住下来久了,问题就像气泡般,一个一个地冒出来。。。之前只是水管出问题,小问题,不过最近,我已经有几件内衣裤不翼而飞了。。。好气,也好纳闷,到底是去了哪里。。。如果是被风吹走了,那应该可以在楼下找回来,但是却一点踪迹都没有。。。被人偷了??那他是怎么办到的??那就得开始担心这里的治安问题了,到底在这里会不会有危险。。。

总之,心情本来就很糟了,现在更雪上添霜,难过得连呼吸都很困难。。。今天总是魂不守舍,做什么都不对。。。而且,我发现我的计算机和Bio的参考书好像留在了学校的lab。。。早上已经很担心很担心到底会不会找不回来了。。。如果找不回来,那要怎么办。。。啊!这些只是我今天面对的问题,但是已经超出我能承担的范围了。。。就觉得很无力很无奈,为什么。。。

当时间一天天地过,我就发现我心里的结也越绑越紧,每一次都在提醒着我,我是多么多么地愚蠢,多么多么地可笑。。。虽然看起来,也曾经以为自己看开了,可以接受接踵而来的挑战和挫折,但是,小小的事又把我打回了谷底,原本信心满满的叶侨欣,又被贬到了老天爷的脚底。。。我到底还能怎么做??很想开开心心的生活,但是我的人生,值得开心的事实在是少得可怜,根本沾不上伤心的事的一角。。。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连继续坚持的勇气都没有了。。。很想大哭一场,但是哭过了又怎样。。。会比较舒服吗。。。心里的大石还是很重,我真的无能为力。。。

可能很多人会笑我,为了一些小事就哭,很差劲很差劲,但是我真的累了,累积下来的困难,我不是铁人,更不是原本就比别人强,几年前我根本就是个胆小至极的小瓜,我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在的自己,在经历了这么多还没倒下来,只不过久久会崩溃地大哭一场,但是我真的怕自己心中的那条弦已经拉到紧绷了,快断了。。。

好吧,我已经学会了独自一人面对一切,习惯一个人生活,请老天爷高抬贵手,不要再给我这些难题了。。。我不是怕面对,我只是怕自己没有能力应付的那一天,我会倒下。。。无依无靠,更不会有人伸手扶我一把。。。没有朋友没关系,生活孤单没关系,我会撑下去,咬紧牙关地撑下去,微笑地撑下去,不在人前展示我的无助。。。

不要再拿走我的内衣,我的东西,我拥有的东西。。。我知道之前我都在看自己没有的,失去的,也许是这样所以你又考验我,以后我会往我拥有的方向看,所以,希望我身边的东西别再不见,别再失去了,我会感激你的!真的。。明天开始,希望。。。真的希望,一切会让我开心起来,衷心地开心起来。。。

=============================================================

嗯,百感交集,那都是我在绝望之际写下的心情……
不过现在看回去,却又觉得云淡风轻了……
人,经过了,就会成长……
回首往事,会发现当时的自己不足、很傻的地方……
我在想,真的庆幸我写下来了,在我无助彷徨的时候……
不然,我就没办法在当下引以为鉴、再次的勉励自己……
可能读着读着,你也会觉得过去的我好傻好笨,连这点小事都承受不起……
可是我只想说,那些事教我的事,你远远无法想象……


6 comments:

♂小小牡羊♀ said...

好久沒來你部落格看看了。
原來你之前發生那麽多事。
我也許能想象你那時的無助。
我也知道當一個人時是多麽的空虛
因為曾經的我也發生不少事
也許我的事情比你嚴重了不少
但過了就算了
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給我們不少挑戰去面對
讓我們累積更多經驗就面對下一件事
我的快樂事也是不多但我還是活得很快樂
因為我相信上天不會那麽狠心,他還會留給我一點幸運
對。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那麽無助,但想想那些孤兒,殘缺的人是不是比我們更可憐?
那我們還需要感歎什麽?
我們已經是要感謝天了。
有錢又怎樣?我覺得沒錢更好。
我家庭算不錯,朋友知道我有錢,為了得到錢,竟然下藥給我,我痛不欲生了兩年。而且我還是在死亡邊緣徘徊,還好我父母發現得早。
有時覺得朋友多又怎樣?真心的卻難尋。
朋友的背叛,姦詐,讓我更辛苦,好過一個人
你父母擔心,花很多錢,這也是為了自己的女兒啊!
你是否有見過父母跪下來求你,在你面前哭,而我卻傷害他們?
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事,是多是少罷了。看你如何去面對。
以前也許我們笨,傻,但這些日子你不會發現自己成長很多了嗎?
加油!上天一定會眷顧你的!
不管如何,記得還有我陪着你。
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你,我只想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落叶 said...

♂孤独牡羊♀:
看到你留那么长的言,真的有吓到我,哈哈 =D
其实我不需要安慰,现在的我真的跟以前不同了,就像你说的,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不管那故事是快乐的还是伤心的,它都让我们成长了……
虽然我不太知道你的故事,不过相信你跟我一样,都走出来了,而且在努力地让自己每天都愉快知足。
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SN:为两位有故事的姐姐加油^^你们都很棒~

落叶 said...

嘿嘿,宁,谢谢你来看我们这些陈年老旧的故事 =>

Anonymous said...

哎哟,你怎么懂是我????哈哈。。。不亏是侨欣啊^^hehe~
你们的经历让人感触良多,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或许真的需要这样,我们才会成长~无论如何,别忘了还有我们^^加油^^

落叶 said...

哈哈,你自己写的啊,SN,原来你是我们option的吉祥物,嘻嘻。。。
所以啊,不要总认为你面对的是最难过的,最无奈的,最辛苦的,最麻烦的。。。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更多,我们就应该积极的过日子,让自己彻底的开心起来,不要让关心自己的人担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