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不如意

好无聊的晚上,所以纯粹上来emo一下。

来讲友谊。这几天Zoey的朋友来找她玩了。看到她们感情好好,小声说大声笑,真的很感触。中学时期的自己,朋友真的不多。好朋友,能维持到现在的,更是几乎没有。尤其我已经离开了民都鲁,他们的聚会,他们的见面,已经通通不关我事。在这种情况下,友谊真的很脆弱。当你们很久没见面了,生活方式、生活圈子、生活步调再也没有交集,能聊的话题变得少之又少。少说好比蜻蜓点水,搔不到痒处;多说又好像会把对方闷到,毕竟他可能不会想知道。所以就算见面了,目前的生活聊不起来,继而总是在回忆往事,有什么意思呢。就算难得有机会回去民都鲁走走,很多朋友已经不再投契,这是很无奈的。大家都变了,回不去之前的我们。闷骚性格的我,很少主动联络以前的朋友们,因为我还是跟以前一样自卑,觉得自己会不受欢迎,所以我选择站得远远的。现在的我,交友圈子好像只剩下学院里的人。回到泗里街,我没有朋友,我没有想出街玩玩的欲望,也没有约出来喝茶聊天的机会。我总是留在家里,享受家庭温暖,因为说穿了,其实是因为除了家,在那个处处陌生的家乡,没有我容身之处。不想认识多点朋友?不是不想,只是我很怕踏出自己已经习惯的安全范围。面对陌生人,我总是摆起酷酷的,冷漠的脸。我,不是属于一见面就很friendly的那一类人。很多时候我好像很强,可是在这个领域,我懦弱得很。

来讲经济。很多人经济无忧,买什么都不必考虑。生活的衣食无忧,真的很令我羡慕。我虽然也有自己的经济来源了,可是我花钱都花的很不安心。每次花了大数目,比如买了一些保养品化妆品,衣物鞋子包包,别人可能只会顾着欣赏和欢喜,我却会在记账的时候,暗暗地担心。我永远没办法放心地购物,因为我比谁都清楚家里的经济状况。短期,我不能让自己超支,不能动用家里的钱。长期,我必须担起家里的经济支柱。爸妈都老了,再多几年,可能他们没能力再辛苦地劳动,那家里的收入就会出现危机,而我,就要马上担起养家的责任,还有负责弟弟的升学费用。姐姐好像不能依赖,她的世界里好像只有她自己的享乐,我不确定她是不是真的如此不孝,可是至少现在,她完全没有为家里打算的想法。不过也很难讲,现在的她是暂时没有赚大钱的能力,可是说不定以后她赚的会比我多,反正这不是近两年的事就对了。当老师,最好的就是收入稳定,所以不管怎样,我都会坚持下去。还是不甘愿吗?其实没有了,我反而感激妈妈逼我来读师训,至少我已经有份稳定的收入,可以保证以后爸妈不再为金钱烦恼。如果当初我又叛逆的选择了入读大学,现在不止自己在沙巴受苦,爸妈也会为了我的生活费焦头烂额。肩负这么重的责任,我真的没有怨言,我还希望我可以马上毕业就业,领那每个月不错的薪水。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有那个能力,能真正能把家扛起来,并努力渐渐改善生活品质,几年后可以换房子,这是我的目标。我甚至想不嫁人了,想永远陪在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爸妈身边,一直孝顺他们,确保他们衣食无忧。嗯,这太远了。未来,真的很难讲。

来讲爱情。我身体很差是事实。看着其他人健健康康的没有烦恼,就算病了也有时时刻刻关心的人,我也很眼红。不是说没有关心我的朋友,只是在我最需要关怀和照顾的时候,往往我都没有告诉任何人。毕竟,现在有更多比情情爱爱更适合我思考的问题。22岁不拍拖,好像真的好浪费,因为我自知自己在这个时候各方面都算是最好的了。身材keep得ok, 皮肤也算还好,化妆起来还能看,大眼睛还可以放些生电,还记得怎么撒娇,怎么说些甜蜜的话,有心有力到处去走走玩玩,吃喝玩乐,日子算是清闲可以常出街,对各种事都抱有热衷。所以,多可惜啊,没有男朋友。过多几年,我就不敢说自己会变得怎么样了。可是,我似乎变得跟恋爱绝缘,既没有追求者,自己也没有喜欢的对像。所以啊,很多事情,不是心想就会事成。很喜欢【醉后决定爱上你】里杨丞琳说的一句话:爱情是一种遇见,不能等待也没有准备。现在,我能说的,能做的只是随缘,没有其他。朋友们啊,有对象就要紧紧抓住,不要让他白白溜走了。给自己一次幸福的机会吧!

嗯,我的人生好像充满忧虑,好多烦恼。其他人每天嘻嘻哈哈地过生活,没有什么压力与问题,我却总是在自己独处时板起脸,忧郁起来。可是,也因为这样,我对一切变得很无所谓,这反而会比较轻松自在。我很理智,很坚强,很豁达,很通情达理。这些,是生活对我的洗礼,经历过才会懂得,才会看透。生活,不过是在不如意中,找出自己存在的价值。

2 comments:

P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inG said...

别忘了你古晋的朋友!
还有约好咯....
爱情啊,可遇不可求?........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