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宣泄

现在其实不应该是更新部落格的时候。

今天是我们24节令鼓今年度最后一次的大型演出,在学院举办的Festival Jalinan Muzik。这次教练还有特地来看我们,明年他就离开我们鼓队了,所以这次意义很重大。不过,我们却打得很糟,让他失望了。

所以,在还有各种精彩表演进行着的现在,我却自己先回来了。我没有待下去,主要是我很累。今天马不停蹄的工作,没有闲下来,午觉没睡到,我真的真的很累。而疲累也意味着我的身体一定会不舒服。我鼻塞,很严重的鼻塞。全场我都没办法用鼻子呼吸,开着嘴呼吸,口干舌燥,再加上冷气猛吹,真的很难受。

很恨不争气的身子,可是我无能为力。刚刚吃了今天的第2粒伤风药丸。鼻塞 + 很冷,我连想呆在冲凉房里久些时间都没办法。冲了凉后开始狂打喷嚏,再加鼻塞,我真的是很pek cek 很想捶烂自己的鼻子!

其实,现在的我心情很糟,超级无敌糟。拍照的时候,看表演的时候,我是心不在焉的,因为我真的开心不起来。很久没有这样了,我觉得自己有情绪病,会久不久爆发一次。不过为了什么不开心,我还是说不上来。只是,任何小事都会让我心情越来越差,再好的事却不会让我高兴起来。我不开心的时候,会选择一个人躲起来,所以我才会上来写心情。

不开心,想东西都是负面的。虽然我清楚知道很多事是我自己钻牛角尖,但是我的EQ真的不高,没办法好好处理情绪。emo的时候,我会想我是个孤僻的人,如果朋友都不跟我在一起,我会很落魄。说最不需要朋友的是我,可是我好像在逞强,当周围的人都一群一群地玩闹,而完全没有我可容身之处,我其实会难过。

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个狮子座,可是就在emo的时候,却发现我其实错了。我真的是狮子座,在以自我为中心这一块。当我在守时而大家都不守时,当我在遵守规则而大家都不在遵守规则,我就会很火:你们凭什么?很自我吧?

对了,我真的很生气学院里有些人,你们根本没有当老师的素质!当大家都在为学院,为宿舍出自己的一份力,你们却只顾着躲起来逃避责任!很不爽,不单单是因为不忿,公平不公平的问题。我们也是不想参与,我们也很懒惰,我们也很没空,我们也想闲着,可是凭什么你不去尽你自己的责任?说穿了,你们连基本做人的责任感都没有,我真的完全不想尊重你们,对你们友好。

可能,很多人没有把学院,把宿舍当成是自己的家,所以觉得根本事不关己。他们的家,是每个周末回的那一个。而我们无从选择的,只能在这里找我们能够依靠的归宿感,所以尽心尽力地希望这个家变得更好,也应分地保持干净。也因为这样,会被很多不爱宿舍,不保持干净的人气到。可能他们认为,这里不是他们家,所以无所谓吧。

我总是不会羡慕每个星期能够回家的人。对我来说,他们可怜得很。他们完全没机会接触体验外面的世界。永远都活在家的保护范围里,开阔不了视野和人生经验。回到了家,他们可能也还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无所事事,甚至总是外出,当家是睡觉过夜的地方,永远不懂得珍惜和体谅家人。

你没有长时间离家,你永远不会知道,妈妈煮的菜,煲的汤有多么美味。
你没有自己管理钱财,你永远不会知道,原来爸妈赚钱是多么的辛苦。
你没有每天用手洗完全部的衣服,你永远不会知道,家里的洗衣机有多方便,帮了妈妈多少忙。
你没有超过一个月没有见到家人,你永远不会发现,他们竟然老得那么快,因为下次见到的爸妈总跟每天朝思暮想长达半年的爸妈不同了。
重要的是,你总是回家,你就不可能体验到,家,对你有多重要。

很多感受,很多心情,是写不出来的。这一刻的我,的确不开心。可是,我会好的。就让我静一静吧。


2 comments:

Gracie Hee said...

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不会羡慕那些常回家的人因为他们永远感受不到外面的世界。 也不会了解,家,有多么的重要。

我离开家,快8个月了。唉,还蛮想家的。

落叶 said...

Gracie,谢谢你!原来你已经出国快一年了,而且你跟家的距离,远比我们多出很多很多。要加油!想家时,只要有坚强的信念,家一点都不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