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一个人上路

choi!!
大吉利是!!
哈哈,我是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别误会。。。
这一次回家显得特别艰辛,因为我选择了从KL飞回Sibu
而且为了再省几十块,选择了一大早7点的班级

所以,我得在今天下午从柔佛过来
最近很没钱
所以要走没有钱可以走的行程
我从柔佛搭巴士到芙蓉
再搭KTM到Nilai站
接下来转巴士到达LCCT
嗯,其实虽然很经济,却也很花时间和精力
我花了大约6个钟头完成整个行程
不过其实整体来说过程算顺利的了

嗯,一个人旅行,虽然会很孤独寂寞
可是却能够好好的沉淀思想
去清楚的看周围的一切
很多事会显得透彻很多

今天,我第一次来到汝来 Nilai 这座知识之城
才发现,原来它是个非常朴素的小镇
到处都充斥着乡土的风味与原貌
但是也处处可见建筑的发展
坐在巴士上看着街景的转变
有百感交集在心头

而今天一个人的旅行也让我领悟了很多
很多人因为没有尝试过
还是害怕而裹足不前
结果让自己错失了很多宝贵的机会
而自己也没有进步,一成不变

当我宣布这一次又要自己踏上这漫长的回家之行
大家又再一次的震惊
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是好怕
因为毕竟没有试过自己来到LCCT
还得在这里过夜
有太多未知的变数
有太多无法预料的状况

可是我还是坚信
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就可以有非一般的体验
不同的经验
还有人生里宝贵的历练

很多时候
旅程就像人生
不管身边有多少朋友
或是路上有多少阻碍
能让自己坚持走到最后的
只有自己
一路上你可以默默地低着头走
或是嘻嘻哈哈地大伙一起走
又或是潇洒地抬头挺胸昂首阔步
可是完成旅程的没有别人
不是别人
是自己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好多人
重要的不是我们的终点在哪
而是一路上的风景、到达目的地的过程

嗯,其实有点语无伦次
因为已经是3.13am了
精神开始不集中
这篇感想还好几次被打断
不过重要的是
我离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
这是让我撑下去的动力

嗯,在家可能就没办法上网
也应该没办法上来写心情了
2011年见❤

1 comment:

落语辞 said...

你的标题真的会吓到人……哈哈……
一个人的话,要小心安全哦……
假期愉快,期待明年开学,再和鼓队的伙伴一起擂鼓……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