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那一年的一个人

无所事事
翻看之前的生活照
想起了
那一年的一个人

===================================

2008年
在那个小小的单位
只有我一个人
数只壁虎、几只蟑螂、一堆蚂蚁
可能还有我不自觉的其他生物
可是人,就只有一个。

===================================

欢迎光临305, G, Taman Li Hua, Bintulu
简单的客厅,杂物很多。


===================================

原来一个女生的鞋架永远都不够摆 (/ □ \)


===================================

沙发用来放置食物箱,防蚂蚁>.<


里头装满干粮(饼干)


===================================

每月都要亲自去缴的水电单。


===================================

前门与后门锁。
学院宿舍接连发生入侵后,
才惊觉以前的自己身在多么危险的家。




===================================

我的多功能活动中心:饭桌+书桌
东西收一收,就开饭啦~


墙上贴了很多海报,很喜欢林宇中、五月天
但并不是很喜欢阮经天、郑元畅……等等
只是下意识觉得这样
我就不是一个人……


===================================

已经忘了,
自己曾经追看【黑糖玛奇朵】,喜欢棒棒糖男孩 #^_^#


当时生活的唯一重心与寄托:学业
虽然常有吵杂,虽然常往外跑,
我都在努力着,
想进大学 ●︿●


===================================

闺房一角……
没有衣橱的女孩,房间就像晒衣间……


睡觉的床铺和“梳妆台”。
简陋得不懂该如何形容。


===================================

信封上我写着:
别害怕孤独与无助,下一个天亮总会向我们微笑。
就这样,我赢取了郭静【下一个天亮】正版专辑。


===================================

厨房一览无遗。
明显的一个人生活。




===================================

一人份的米饭,
真的很难煮。


吃完了饭菜,
还要将锅巴泡水软化,
解决干净。
所以,一个人生活减不了肥。


===================================

心情不好时,我会洗厕所。
所以它从来不会太脏。


===================================

四层楼的高度。
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为何悬挂在外的内衣裤会失窃。
想起了那些恐惧失眠的夜。


===================================

19岁的生日,
买给自己的一片蛋糕。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

那一年过去了。
两年了。
回想起,
虽然那一年我一个人,
我得到的,
我学会的,
我习惯的,
我体会的,
我领悟的,
我珍惜的,
是19年来的最多。

我独立了,
比任何人都更独立。
我勇敢了,
比许多人都更勇敢。
我坚强了,
比多数人都更坚强。
我豁达了,
比很多人都更豁达。
我成熟了,
比同龄人都更成熟。
……………………

那一年的一个人,
我会永远记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