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日记 - 倒数四天

倒数四天,11月才会到来
四天
四天
四天
………………

这个月可说是最糟糕的一个月
因为入不敷出啊~~
我全身上下加埋银行存款,可用之数不到RM20
是真的!是真的!
一点都不夸张……
这个月真的是干了,我成了名副其实的月光族 T^T



6月回家时跟妈咪约定了,
我只靠Allowance过活,家里不需要再资助我了,我不会再让爸比妈咪进钱给我!
因为家里农作物欠收,生活开始变得艰难了……
而姐姐到台湾升学梦碎,只好选择到中国。
这又让家里的经济负担更重更大了……
看着家里两老每天为钱而烦恼,真的很不忍心……
但是我能力有限,我没办法为他们赚钱,只能为他们而省钱……

很无奈,中学时期开始我们就过着这种不知道明天在哪的日子。
因为经济收入不稳定,我们其实很辛苦才捱到了今天。
原以为搬回了家乡,从事农业工作后,家里经济环境会好转……
没想到似乎还更糟了,因为需要支出的范围越来越广……
妈咪希望我进师训,就是为了帮轻家里。
我无奈、我有怨言、我不高兴,但是我没办法。
我还是听听话话的来了。
从来就得有人牺牲,而我往往就是被牺牲的。
可是我接受了,毕竟姐姐不定性,他根本不了解爸比妈咪的辛苦……

所以我答应自己,每个月就靠那RM400++活下去!
当时我还妄想,自大的说我还可以存到钱呢……
以后就连飞机票都不需要靠家里。
现在想起来很讽刺,我根本就没办法做到!
我虽然不是购物狂,但是还是花费很多在吃喝玩乐上……
再加上这个月活动超多,样样都要钱:谢师宴、Malam Sains……
出去购物补货,一次就可以花掉了一张蓝色钞票……
不过我还是省不下来,觉得我花的都是有用的~~
啊!不行,叶侨欣,别堕落下去!!



所以这个月我惨兮兮,虽然我还是没有动用到家里的钱,需要家里为我费心
不过我还是很难过,怎么自己这么不争气?!
班上有好多同学每个月都可以剩个几百块,三个学期下来已经储蓄上千了……
真的很羡慕他们,但是我正反省为什么自己做不到?!

而且我迫切需要存点钱,因为明年上PISMP了,
估计1、2月时是没有Allowance的,还在处理当中……
如果我现在不存我就死定了……
尽管好像太迟了……
所以不管怎样,我真的要开始省钱!省吃!省用!
希望下个月有多多的余数,保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