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失望 T^T

外面正下着大雨,整个天空黑黑的,跟我的心情成正比。刚刚在浴室里洗衣服时,外头还晴朗得很,原来天气和女人一样,都是善变的……洗衣服是很好的沉淀时间,洗着洗着,虽然手闲不下来,可是脑袋却可以放空,而这时很多思绪会涌现,很多想法会厘清,很多感觉会清晰。

今天早上开始心情就很空洞了,原因是希望落空。之前已经计划好,9月的假期,可以和3位要好的姐妹一起去参加社区活动,还会有一系列畅游放松的行程。原本满心以为,可以和她们一起出发,一起坐巴士,一起抵达,一起探索路线,一起体验社区活动,一起分享心得,一起玩乐,一起……

没想到,她们决定了去观赏一场24节令鼓比赛,而不去参加社区活动。老实说,我很失望,真的。我难过的是没办法带动她们一起去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就算曾经体验过的她们也没有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地答应。之前还有伟大的使命,要慢慢影响身边的人,为社区关怀尽一份力,可是我好失败,我办不到。再加上,我已跟秀玲绪庄确定了会带3个朋友一起去,现在不知要怎么开口说抱歉,也许,是我太自信不会有意外……程咬金,真的是个可恶的家伙啊,半路杀出来,让人措手不及……

不过我没怪她们,选择的权利在于自己,这点我很清楚。我个人觉得,观赏24节令鼓比赛,虽然会很震撼,虽然会很精彩,可是那股激动可能只是当晚罢了,也许之后练鼓时会有激励的作用,可是应该不会让自己的功力大增……所以虽然那比赛也很吸引我,在2选1的情况下,我选择社区活动。她们可能是担心不会带领,不懂得怎么把角色扮演好,说实在的,我去到也会很茫然,因为我跟她们没差。可是,我会抱着去学习的心态,既然以后当了老师,面对的也是小朋友,就趁现在多恶补与小朋友之间的沟通技巧与方式吧!将失败累计成经验,相信日后会得心应手……

我不会用这番话劝她们改变主意,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只是失落真的重重包围我。原来,我不是妳们想象那么勇敢。原来,我也会害怕一个人出发。以前,都会有姐姐在那头等着我的到来,这次,我将要独自踏上未知的旅程,孤单地在社区活动里学习与成长。可是,我应该可以的!期待,一切可以顺利,我们还是可以把接下来的行程开心地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