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莫名

人,应该都或有“莫名”的时候吧?
莫名其妙、莫名地开心、莫名地兴奋、莫名地情绪低落、莫名地累、莫名地懒……


我有莫名的恐惧。

我对宝丽龙(Polystyrene)相互摩擦所发出的刺耳声响莫名的恐惧。

为什么?
都说是莫名的了,所以我怎么会知道呢……

最近因为班上在筹备话剧演出,制作道具时用上了大量的宝丽龙片。
而我也无可避免的必须接受这种对我来说是煎熬、是痛苦的声响。
有些同学可能觉得:有这么夸张吗你?这样都怕!
所以不停制作这些声响让我克服。
我也以为我可以慢慢接受,可是前几天我发现我没办法。
我暂时没办法……

当他们起劲地玩了起来,我开始慌了,我跑到哪里都不是,我躲到哪里都逃不掉那一声声刺耳的声响,心悸,心跳开始急促,真的。
我开始集中不了精神做任何事,就算是说话转移注意力都不行。我回到座位,塞上了耳机,把音量调到最高,不过其实收音机播了什么我根本听不进去。手开始发抖,真的很慌,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怎么做,我试着放松,闭上眼睛,可是眼泪这时断了线,我控制不了自己。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吧,意识渐渐恢复,非常努力地才能把呼吸稳住,让抖动停止。

我有拼命回想为什么会害怕这个,可是我越用力想,头就越痛,脑海里依稀地只有一些朦胧的影像,可是我完全不懂那是什么回忆,可是有一部分是清晰的,那就是两年前独自居住时,楼下常常会传来吵杂的机械声,是非常震耳欲聋的那种声响,一直持续,常常搞得我没办法在家里呆下去,而找借口自己去外面逛街。所以我也许下意识地害怕这种刺耳的机械声,至于宝丽龙摩擦声,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害怕,为什么害怕,真的无从追究。

很多人劝说要去克服它,我当然知道,我以为我可以的,可是却败给了自己。现在想到要再面对那些声响,我已经慌了,真的,所以请给我时间。

不过,请不要拿我莫名的恐惧来作弄我,我真的会接受不了,我怕……我会在你们面前崩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