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姐姐

突然才发现,姐姐明天就要上飞机,到中国杭州浙江大学完成她的学业了,之前不是不知道,因为是我帮她买的机票,不过一直都没察觉,这一天这么快就到了……

两年,一去就是两年……期间不晓得能不能回来,毕竟飞机票很不便宜,就算回来了,也许我也没在家,碰不上面……现在想到可能两年都见不到她,就开始很失落……

很舍不得呀,说真的……

跟姐姐其实长得不像,很多人都这么说。
小时候就不像了,因为她白白胖胖,而我就黑黑瘦瘦。不过,很记得我们都是剪一样的蘑菇头,穿款式一样但颜色不同的裙子。

爸妈什么都会为我们准备两份,可是妈咪说我们还是会争,还是会吵。哈哈,姐妹大概都一样吧,会为有的没的陷入僵局,然后转头又笑成一堆了……

跟姐姐只相差一年,而弟弟在我们七八岁时才加入我们的家庭,所以我们从小就是两姐妹黏在一起……小时候感情当然很好很好,一起玩闹,一起生活,一起快乐,一起哭泣……直到上了中学,姐姐开始活跃于各种活动,想法开始有坚持有不同,没有再所有事都一起了……可是还是怀念那段日子,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彼此分享喜悦,诉说悲伤,破口大骂,说是道非……

姐姐成绩很好,头脑很棒,运动也不错,口才更是顶呱呱,小学起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她各方面都很优秀,而我的表现并不如她般亮眼。跟在姐姐后面,就显得弱掉了,压力也真的很大,不过也因为有她,自己才会有冲劲有力量。姐姐其实是影响我最深的人。

姐姐在四年前离开了家,独身一人来到了西马这里闯荡。打了两年工,比别人迟入学新纪元学院。她坚持不读中六,因为英文很差。她热爱中文,所以选择了中文系。

她是一个懂得对自己好的聪明女生。她绝不亏待自己,懂得享受人生,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对未来规划非常有想法,思想开通乐观开朗,擅长人际关系,朋友之多常让我冒汗。她梦想留学台湾,走遍世界各地,吃遍美食享受人生。但是她的人生并不算如意与顺遂,曾在中学时期患上B型肝炎、无法入学台湾而只能前往中国,也许还有更多 是我不知道的……

对姐姐的形容其实只有一个字:强!很羡慕和敬佩她那种无畏的精神,当初毅然决定放弃学业跑去打工,对未来充满抱负与想法,那是我望尘莫及的一股勇气。在她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有太多我无法相比的特质。

虽然曾经无奈,因为她,我没办法在升学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总是会被她骂说很笨很蠢一无是处,她那大方挥霍的性格也常让家里经济陷入困境,爸妈更为了忧心她的生活而白了许多根的头发……可是无论如何,她还是让我们骄傲的,而我们还是爱她的,真的。

姐,一直以来,都有你的照顾和关怀,虽然交织着争吵和顶撞,哈哈。虽然我们已经很少在一起,还是会舍不得你即将去到离我那么远的地方……很多话没说出口,希望我们默契还是存在。

祝福你在那远方,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照顾自己,我会很想你的,希望我们下次见面,不会在很久的以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