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11

麻木 ╯﹏╰

我对某些事麻木了
麻木到底是什么感觉?
其实…………
是没感觉
no feeling

之前我等邮件等到麻木
因为倒霉遇着了不负责任不尽责的卖家
不明白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
当等得耐心渐渐消失
最后变得麻木
再大的火也已经熄了
之前想过要用最狠毒的话臭骂他一顿
现在反而觉得浪费力气
算了,算了

我对上学感到麻木
上了17年的学,我还要多上4年
每天要准时起床,不翘课
试着专心上课,完成功课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很多人都说,出社会后就会怀念上学的日子
我坚信着
因为我以前是很爱上学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上学,变成只是我的逃避
逃避着面对现实、踏出社会
身在师训学院,时时刻刻都深深感受到毕业后的严峻考验在等着我
我渴望自己永远是以“学生”的身份存在着
没有职场压力、竞争、异样眼光
虽然我麻木地上学中

我对考试成绩很麻木
今天成绩揭晓了
对我来说:没感觉
不为分数好而高兴
不为被超越而难过
如果身边没有同学朋友讨论着
我的脑里可以完全没有这回事
考了这么多年的试
得到的结论是:成绩根本屁用都没有
不能证明任何事,不能担保任何事
成绩好又怎样?想得到的未必如愿
成绩烂又如何?还有整大片的天空
勤奋的人不一定优异
懒散的人又未必糟糕
我麻木地把成绩表收好

我的感情似乎也麻木了
前几天搭飞机回来
在机场对一对年轻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总是遇见他们
我跟他们搭同一轮电梯
安检柜台处,他们排在我的后面
候机室里,他们坐在我的面前
他们也许是情侣,也可能是夫妻
不过让我感触的是他们无时无刻都好恩爱
所有的小动作都流露出甜蜜的感觉
男生亲吻女生的脸颊
女生靠在男生的肩上
他们十指紧扣,轻声细语地对话
旁若无人的晒着恩爱
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俩
我坐在他们后面
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毫无阻碍地接收着他们传来的幸福电波
心里依然是麻木不仁

已经忘了有肩膀可以依靠,有大手可以温暖是什么感觉的了
坐巴士时,我已习惯立正坐好,不随意倒入别人怀抱
觉得冷时,我会自己加件外套,捧起手心哈气取暖
有别人在时,我会戴起微笑,让自己看起来很好
只有当我一个人时,我才会面无表情,不再掩饰
可能这很累很辛苦
但老实说,还是那一句:
我麻木了
我也乐于用这种方式生存着
一个人好好地生存着

麻木也许没什么不好
至少免去了许多的喜怒哀乐
和许多莫名其妙的烦恼


7/1/11
一个特别麻木的夜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