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雨 思念

又是下雨天……

很多人都喜欢在雨天睡觉,
认为能窝进被窝里是最舒服的。

我却喜欢在雨天思念,
思念一些远去的人,远去的事。

虽然这几天都是雨天,
可是一直都忙惨了,
没有时间好好地静下来,
没有喘息轻松的一刻。

课业与演出紧紧绑住刚放过假的我们,
开学第一个星期就想崩溃了…………
想起上个星期真的好“难”过,
每天都好痛苦,好低落,
心里总是想着要解脱,要结束,要过去…………

好不容易撑了过来,
演出结束了,
课业交了几份,
总算有歇口气的时间了。
不过接踵而来的,
还有没完没了的课业、测验、科学之夜、谢师宴、一日游、宿舍开放日、运动嘉年华…………
啊!!数不下去了,我好想快点结束这个学期,
我好想回家!!

雨天让我思念起了家人,
平时的我很少会这么伤感的。
我自认是个独立女儿,不再依赖父母。
所以很坚持半年才回一次家。
通电话能解思念之苦,
却不能分享所有。
我从来是报喜不报忧,除了金钱问题。
所以,不管多不开心,
我可以选择倾诉的人,绝对不是电话那头的家人。
很多时候,压力超标时,我真的很想逃回家……
那里永远是我的避风港,让我可以躲起来,跟外界断绝关系的温暖窝……

我,还有几十个日子,才能回去……
我要撑下去……
爸比,妈咪,真的想你们了……

我也在这个雨天,想起了姐。
她在中国有一个月了,偶尔会捎来有趣的家书。
对比我还独立有个性的她,
从来就不需要担心她不能适应。
只是,她的健康就比较令人担心,
尤其是都怕冷的我们,肠胃都不好的我们,
她不适应换季,即将迎来秋冬……
她对当地食物恐惧,却无从选择……
难免会忧心她过得好不好,是不是也是跟我一样,选择报喜不报忧?
期待见到她的日子,在明年的春节……

嗯,也难免的想起了他,
在我很没安全感的惊吓状态下。
昨天宿舍遭小偷入侵,就在我隔壁两间房……
听过程就开始毛骨悚然,很久没这种害怕的感觉了……
又像回到了丽华花园3楼的组屋单位,
那些内衣裤和手机陆续失窃的日子……
我不想承认,原来我还是需要保护,
需要一个可靠的肩膀,需要密不透风的安全感……

我不可能告诉家人,
也知道只有宿舍的同伴能够互相帮忙,
所以定下心后,我恢复从容……
我可以的!!

而且智慧颇高的一位朋友说:
不要再对过去的那个他好,
不要再想要做朋友,
那些对男生来说,
都是再一次的伤害,
都是再一次的痛苦……

我相信,
我也不希望自己二度伤害他,
所以,
在这个雨天,
看蔡智恒的《围巾》,
读到了我的决定:
所以,
就让你在你的世界中漂浮,
而我在我的生活里浮沉吧……

雨下不停,
我的思念却只能短线,
要准备去忙科学之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