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卖绘本之点滴

这两天去帮忙社区关怀团队卖绘本
在一个妇幼亲子展销会
这是我第一次帮忙卖绘本咯
显得0经验,手足无措的
而且第一天还迟到 >.<
糗到~~
解说绘本及其他书籍时也是口吃口吃的
唉,口才严重需要改进呢……

不过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懂,可说是意义非凡哦~

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天里看见这么多的孕妇呢!
还真的多得夸张,不管是大腹便便的,还是小腹微隆的,
而且也看到了靓妈名模Amber Chia 谢丽萍,
远远看她就觉得很漂亮了,好有气质,就算怀孕了还是风采不减呢!

嗯,也看到了形形色色的家长,
有些是丈夫陪同妻子一起来的,
有些则是好几位妈妈相约前来,
也有些老夫老妻跟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全家大小一起来,
也有一些妈妈或爸爸自己一个人就来了。

年龄层呢,有非常年轻的夫妻档(我怀疑比我还年轻,却带着已会走路的孩子了),
也有些还没结婚来走走看看的情侣,
有特别的老少配,
也有中年夫妇却抱着只有几个月大,熟睡或哭闹中的孩子,
当然还有爷爷奶奶带着牵着孙子前来的,
还有还有,就是幼儿园和中小学的老师们咯……

嗯,打扮来看,
听同事说很多都是从新加坡过来的家庭,
所以看得出他们都比较注重仪态打扮咯,
好多的家长都穿得水水的,
当然他们的宝贝儿子和女儿也不会输咯……
看饰品用具配备如婴儿车,衣物,奶瓶,奶嘴……也足以惊叹连连
当然也有打扮穿着比较普通的咯,
不过却无损他们对孩子的关心与爱心。

嗯,最让我感慨的是态度。
因为我们跟其他摊位不同,
他们售卖产品,市面上就找得到,
所以可以速战速决……
而我们这里有许多的绘本、故事书、家长工具书等等……
需要花些时间选购……
有些家长会非常用心地替孩子选购适合的读物,
有些就爽快地令我乍舌,
不需考虑的就整套书籍买下来了,
也有些觉得太贵了(毕竟都是进口的,品质也超好),所以看了很久却买不下手
更有些连看都不看,还硬硬拖着孩子走了……
真的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啊!

让我惋惜地想到,不注重孩子教育的父母,
将来的小朋友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爱阅读吗?喜欢学习吗?
嗯,这些都是可以引以为鉴的例子啊,
虽然我还是没打算生小孩,
在看过那么多幸福满溢的孩子和父母……

让我惊叹的也还有我本身要卖的绘本……
现在的小孩还真的好幸福,
因为连阅读都变得如此的有趣有创意!
我们摊位有许多可爱的书,
颜色鲜艳的绘本、立体书、有声书、拉拉书、洗澡书、翻翻书、贴贴书、故事书、游戏书……
适合各个年龄阶层的小朋友。
也有许多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绘本、百科全书、漫画、励志书籍等等……
当然也没忘记大人的读物,
很多的亲子关系书籍、工具书、辅导书籍……零零种种包罗万象
虽然价钱都属上高,不过能够拥有这些读物,相信小朋友都可以乐于学习、享受学习!

而这次工作的过程也让我领略到:赚钱好幸苦!!
虽然我这次是义工形式,没有钱赚
可是可以想象打这类型的工是多么的不简单……
去帮忙了两天,第一天站了7个钟头吧,
回来后脚酸痛惨了~非常的累
第二天就比较适应咯,
而且也熟悉了工作模式,
所以没那么难受……
我的工作就是派传单咯,
单单这一句:“你好!亲子绘本,来看看吧!”都不知道重覆了多少遍……
也要帮忙解说及推销一些绘本,
刚开始真的不会讲,只是短短地几句介绍;
被家长问得口哑哑的,
比如要求我介绍1岁的小孩要看什么书 = =
嗯~嗯~嗯~
唉,还真的好逊!

反观那些经验老道的同事们可以噼里啪啦,口沫横飞地跟家长们解说得非常好!
然后就成功劝服家长们购买了,劲啊!
之后时间久了,也渐渐找到更好的介绍方法给家长们咯……
虽然好像没有家长因为我的解说而改变主意购买,
不过我已经很开心能够帮到忙,卖了一些热门的绘本出去……
也很开心,认识了多几位的社区鸟,感觉自己可以更融入社区关怀这大家庭……
希望还有机会,再自我学习,自我成长^^
期待下一次的卖绘本经验~

来分享乘空档拍下的照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