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Assignments 丢一边、烦恼压力闪远点】之五天KL疯狂四人行文字记录

期待已久的【Assignments 丢一边、烦恼压力闪远点】之五天KL疯狂四人行正式在03/09/2010(星期五)启程,并在今天08/09/2010(星期三)圆满结束!就总结这几天的行程与趣事作段文字记录吧!

###########################################################
交通篇

嗯,这次来回的巴士都算顺利的,去的巴士票因事先已买好了,所以没被乱砍价。再加上选到好的巴士,旅途竟然只花了四小时左右,让我们可以在天黑前抵达,不会因入夜了太慌乱。而回的巴士更令人惊讶地顺利,不但买到正常的票价,一上车就开车了,而且速度也很快,也是四个钟头左右就回到了新山。两趟的巴士座位也都非常舒适哦,现在想起来真觉得感恩^^

至于在当地的交通,我们几乎都搭乘过咯,LRT,Monorail, KTM,德士……因为要去不同的地点,所以就得依赖这些不同的公共交通。不过搭得最多的是就轻快铁啦,其实真的很舒适也很方便,虽然有时得站着到终点,也遇过挤罐头似的拥挤,更试过差一点就赶得上,眼看着轻快铁关门走了,而且不止一次这样,啊哈哈……不过这些都算是有趣新鲜的,只有居住在大城市的人才能体验的生活,我们偶尔试试体验其实是乐趣,换成每天要过这样的地铁人生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

值得记录:晓宁与秋莉好几次忘了把地铁卡塞到哪去,害我和燕彬捏了一把冷汗,不会要被拘留或补买票吧?!好险,最后都可以找到,呼~
还有,社区活动结束后要走到KTM站去,可是偏偏下起了大雨,我们就狼狈地撑着两把伞,卷高裤脚,湿达达地去到高级购物中心谷中城,糗啊~

############################################################
住宿篇

出发前波折重重的住宿,在朋友美德先生的好心收留下获得解决,可是真的好过意不去,美德先生好心得把自己的房间都让了出来,让我们四个陌生女生住,真的好对不起他。不过也因为这样,我们这几天的住宿真的超级无敌地赞,有热水器用,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休息睡觉。再加上美德先生有把钥匙交给我们,出门与回家时间充分的自由,让我们没有时间上的压力。不过因为他的家还有其他的室友,难免会打扰到他们,还是抱歉~而这几天美德先生也非常忙,见不上几次面,让我有种住酒店的感觉,唉……无论如何,感谢美德先生!希望我们没有带来太多的困扰,除了让你睡客厅之外 :P

值得记录:公寓的泳池,让秋莉和晓宁兴奋不已!第一晚我们就一起去玩了好久,不过也就那么一次啦,哈哈……虽然我不会游泳,可是还是有下水,体验在水里的感觉,而燕彬就坚决不下水,帮我们拍起了丑丑的湿透素颜照,哈哈……
嗯,在水里感觉真的很free,有无重量的feel,躺着看天空感觉很好,虽然当晚没星星……泳池我是第二次去,所以不可避免的想起了第一次去的情景,想起了第一次去时身边的那个人……怀念,想念,不过也只能这样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没再去泳池,也还没学会游泳。原来我没有进步,没有在向前,没有挥别过去。感触多多的玩水记。

############################################################
美食篇

这几天有吃了一些些的美食,多数是因为经济问题,我们没办法选择太贵的食物,没办法咯,甚至还在吃KFC之类的~不过还是有好料的。。。第一晚美德先生带我们去吃大城堡香港餐厅卡路里,不错吃!而且东西够力大份!然后买了棠记蛋挞,我真的无法抗拒蛋挞,就算第二天吃还是美味!

接下来星期六去了社区活动,早餐草草了事,吃了好贵但不值得的面包……再次吃到了新纪元学院食堂的午餐便当,还是一样的丰富而且好吃!晚餐嘛,我终于带他们吃到了谷中城的Popeye!

值得记录:其实当天差点没办法吃到了,因为接近马来人开斋时间,他们把座位都霸住了却还没到时间开动,于是我们根本找不到地方坐,原以为要打包走到别处吃,结果有个双人座空了出来,我们没办法只能两人坐一张椅子,姿势奇怪地开始享用美味炸鸡、酥脆面包、滑顺马铃薯泥、爽口沙律~天啊,现在都还想念那超赞的口味,大家都爱极了,没介绍错,哈哈!有机会我们还要去吃啊!
还有还有,终于买了传说中好吃的Beard Papa泡芙来吃,没想到在燕彬的包包里走了样,所以秋莉和我也只能一直“恶心”地吃完它,不过就算恶心极了,还是很不错哟~

星期天,我们前进Times Square, 早午餐是在香港餐厅Uncle Duck 解决的,嗯,算普通。然后晚餐我们实在走街走得太累了,没考虑太多就进了一间非常普通的台湾餐厅解决,结果痛心的是,就在隔壁一点就是传说中的马桶主题餐厅!!啊~~真的是跺脚啊,与它擦肩而过 T_T

星期一,书展天,我们来到了KLCC,选择其实不多,因为KLCC的物价都比较贵啊,我们只能吃平民的快餐,Burger King和KFC……

星期二,因为要送燕彬去机场搭飞机回家,所以没去到较远的地方吃午餐,只在Sri Petaling 区吃了简单的饭与粥。晚上我们三人就跟着美德先生来到了热闹的夜市,吃了许多夜市小吃,板面、鸡排、炸花枝、可爱鱼、香肠、凉茶、珍珠奶茶、买了糕点、烧包等等。

呵呵,这趟旅程虽然许多美食都是吃过的了,可是美食是白吃不厌的!秉持着这个信念,我还要继续到处搜罗美食^^

############################################################
购物篇

哈哈哈哈哈!出发前曾警告自己不行乱购物的我还是没对自己遵守承诺……没办法,女人天生就是购物狂(望天长叹 :P)唉唉,也因为这样户口里又少了几百块,换句话说,我接下来的生活费也少了几百块,这是很严重的一件事……可是没办法咯,又要开始长期抗战了 T_T

妈妈说,别买没用的东西,可是我一直觉得我买的东西有用……
脚链,想要很久很久了,等不到人送,就自己买啦~
鞋子,因为不合脚的球鞋真的把我的脚趾折磨得够力惨,所以买啦~
裙子,会穿的啊,怎么会是没用的呢~
Popular会员卡,难得有赠品啊,唉,赠品真的会害惨女人~
文具,真的很便宜,不入货会对不起自己~
书籍,我是爱书人,去到书展怎么可以不买书~我还忍住了没买素黑的『好好爱自己』,我多么想要啊 T_T

还有一些小东西,所以此行花了大约RM150在购物上吧,可是可是,我并不是最恐怖的,嘻嘻~搞不好我是花最少的呢,哈哈……
不过我还是有反省自己,好的,下次不会再买这么凶了~~

############################################################
社区活动篇

这次算是第三次参与社区活动吧,是在新院办的儿童半日营,之前参加都隔太久了,所以感觉很陌生,一些脸孔似曾相识却已叫不出名字,团康也带得乱乱的,更对小朋友完全没辙……不过还是抱着虚心的态度努力学习着~希望可以很快把领导能力扮演好,以后可以独当一面,尽力为社区关怀尽一份力……不过每次去社区活动都会遇到不一样的状况,让我很明白临场反应的重要性,这也是我很欠缺的,希望每次去都会有进步,而不是没有自我成长……

############################################################
偶像篇

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林俊杰!天啊,真的兴奋+激动惨了……原本以为见不到他的了,因为之前就知道他的签唱会要凭票入场,所以已经放弃了期待……没想到,去到Times Square才知道会场是公开的,时间差不多时我们就过来看看,没想到真的可以见到他!虽然是从很远的地方望,可是能看见他本人,听他现场唱歌就已经很满足了!远远看到的林俊杰并不会太瘦,而且现场唱歌功力真的很棒!遗憾的是没办法听到他唱【第几个100天】或【背对背拥抱】,因为赶着要回家了,可是还是很高兴,我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偶像,沉醉了在他的磁性歌声里……林俊杰一出道就已经很爱他了,虽然暂时没有能力买专辑支持他,不过有感动在他的歌声里,会因为他的歌声、他的创作留下眼泪,那应该是最实际的支持与鼓励,会比盲目地崇拜他更有意义……所以我还是会爱林俊杰,继续爱下去~

############################################################

嗯,总结就到这里了……有些事是会留在记忆里的,就算没有文字的记录……谢谢燕彬、晓宁、秋莉,让我的这五天有欢乐有难忘!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出游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