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结束了!

嗯嗯,这么说,我踏出梦想第一步之试音之行结束了!呼呼,真的大大地松了好几口气。也可以这么说,我的参赛之路就此打住,因为我自知不会晋级半决赛,所以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失望吗?不会,真的不会。因为我得到了难得的专业讲评,和宝贵的试音经验。一切的付出,包括进钱、时间、精神、压力,都显得有价值。

嗯,来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切吧。昨晚开始就很忐忑不安了,准备好了一切需要带的东西,练唱了几遍,敷了面膜,就打算早早睡觉了。结果,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逃不掉,说自己不压力,装冷静都是假的,没办法睡着就是我紧张的最有力证据!气死了,所以我等于没有睡好。

早上起来,精神算还好,可是喉咙状态不很好,心情就更紧绷了。匆匆吃过了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在细雨蒙蒙+超冷车厢中,我们在11点左右到达了居銮,一个不算宁静又不太朴素的小镇。花了蛮久的时间,才找到了隐身偏僻荒废建筑的KBox,但是里头的设施还真的烂到让我傻眼,不管是隔音系统还是厢房里的一切,那一刻我真正知道RedBox是多么的high class! 不过那都不影响试音,至少他们准备了VIP大房来进行。

我们花钱进了唱K厢房,我就唱了准备好的歌曲给同行的朋友听过。她们给了意见,说出觉得我哪里可以改进,最后也因为这样我临时换了歌曲,因为我最怕的就是栽在选曲,所以总是举棋不定!没过多久,时间就到了,报到后就被告知再等差不多7个人就轮到自己了。恐惧在我心里不断扩散,我拼命地大口深呼吸。看着其他参赛者老神在在,信心十足的样子,我就越等越剉,整个人好像要缩起来了。再加上看到大家都潮人打扮,我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没胜算。可是,带着大家满满的祝福和加油,我还是勇敢的走了进去。

“这是22号的Tammie Yip。” 报到小姐帮我开了门。

“评审好。” 我弯腰鞠躬后,看到了常常看选秀节目试音会看到的情景。有3个人坐在了对面,其中2位就是专业的评审,手中拿着名单和笔,笑笑地看着我。问了我几岁后,他们就要求我开始唱歌。唱了之前准备好的两首副歌后,没想到他们会要求我唱多一首快歌。嗯,只能说我有尽力表现了,可是我知道那不是我最好的一次。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讲评。内容大致上是我的音准有问题,很多音都唱不准,严重的需要注意。然后,另一个大问题是我的唱法没有起伏,整段表演都太平了,唱歌吸引不到听众的心。嗯嗯,评审也示范了有起伏式的一句唱法“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不得不说,真的有分别,真的好听。其实听到评审说我的音从头到尾都不准时,真的好hurt,当下会难过的揪了心一下。可是,我相信评审的专业,他们真的有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的弱点。连我自己都知道我高音拉不上,唱着歌一直在发抖,评审怎么可能听不出呢。所以,我认了,我确实不怎么会唱歌。

不过不过,评审也是有说,我有不错的音色,这让我蛮爽的,哈哈。还有,他也称赞我的中文咬字,这点我是侥幸啦,因为平时我咬得超不准。所以,有赞有弹,这就是我第一次试音的讲评啦。最后评审有补充,当对自己的声音没信心,不要选太多转音/需要假音的歌曲,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歌,这让我确信我这次真的栽在了选曲,唉,算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知道自己最大的问题原来就是音准,所以也没什么好怨的,我认了。

就这样,我试着追寻梦想踏出的第一步,就此打住了,应该没办法再继续走下去,可是我真的不失望,真的。我反而好高兴,我的第一次可以有这么专业的讲评,让我知道了我的问题和弱点,那我就能努力改进了。换言之,我也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继续唱歌,我还是爱唱歌,爱在歌唱中释放情绪。我会坚持,在唱歌这个领域继续加油。

在这里,要趁机会谢谢陪伴我同行的Karen ,Kaline!希望你们杀进总决赛!!相信你们可以的,要连我的份一起努力!

还有,不断为我加油的好多朋友,谢谢你们了!我没想到我这次参赛会得到大家的关注。看着大家一声声的加油,我只能说抱歉令你们失望了。我没发挥到最好,争取到晋级资格,可是我还是由衷的感恩!下次有机会再参赛,我会更加油的!

结束了,心情真的好好,期待好眠,晚安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XD.....
Well Done~
At least u tried ^^

♂小小牡羊♀ said...

能踏出这一步是最有勇气的一步!
有没有名次居次,主要的还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