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曼谷也太好玩了吧!】Mansion Sarasinee Hotel

这间酒店我之前在网上用booking.com预定了。为什么会选择这间呢?主要是因为不久前来过曼谷的朋友介绍,她住过觉得不错,而且不贵。订酒店也花费了我很多的心力。我五月份考试期间就开始跟身边去过曼谷的朋友打听哪里有好介绍,还有上网看网评搜寻适合的住宿地点。所以,考试期间我真的没有在专心读书,我花在看酒店的时间真的比K书的时间多很多。

说真的,真的很难下决定。网评褒贬不一,同一间酒店,一些网友会强推,一些网友会把它说得一文不值,说再去曼谷不会再选择。所以,真的很难评价一间酒店到底好不好。我主要衡量的就是价钱和方便性。我都在找BTS线(曼谷空铁 不在地底的地铁)周边的酒店,因为这样才够方便。再来就要看价位,因为真正在BTS站附近的,一出地铁站就可以到的那种,价位其实都会比较高。我能考虑的,都是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的酒店。真正很便宜的酒店,位置不方便,所以不考虑。看到最后,在2间酒店之间挣扎。最后选择的这间,胜在有朋友真正住过,然后看起来会比较靠近地铁站,方便性比较好,网评也算好。另一间虽然位置较佳,在BTS线比较集中的市区,可是看起来要走的距离会比较远,而且只能单纯相信一些网友的好评,太冒险了,深怕踩到地雷。所以,我就趁着booking.com 优惠赶紧订了这一间Mansion Sarasinee酒店。



我们住303号房,在三楼,就在电梯旁边第一间房间。Junior Suite 房间类型,每晚 850 Baht. 我们住了四晚,总共3400 Baht, 一个人 1700 Baht. Check-in 时需要付 500 Bahtdeposit, check-out时会退还。房间有一张Queen saiz 双人床,厕所没有浴缸(哈哈,这种价位是理所当然啦),不过有热水器和提供基本的浴室用品。然后我觉得很棒的是房间超大,30 m3,有双人餐桌,冰箱,电视,可煮水的水壶,还有露台!虽然是没什么美景可看啦。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整理房间,并每天更换新的毛巾,补充卫生纸,和提供两瓶的矿泉水!我个人是觉得够贴心了。

至于不满意的,应该就只有冷气机太吵和Wifi问题。之前看网评有看到网友说冷气机太吵的问题,还真的是有!因为是那种老款的冷气机了,会有机器运转的声响,而且是断断续续,其实在意的人会蛮困扰的。只是每个晚上我们都累得可以直接睡着了,所以我们是觉得还好,问题不大。而且这冷气只能关和开,不能调节温度,这网友也有提到。不过基本上,温度算是适中的,而且因为房间大,床离冷气蛮远的,又有很厚很温暖的被,连我和Zoey这么怕冷的人都可以接受,应该也是还好。希望往后的日子里酒店可以提升这方面吧,这样住客就可以住得更舒服一些。

Wifi就有一点莫名其妙。Check-in时有附上username password,不过原来这个只能供一个device使用,也就是说一个人用吧,成功注册了就这样失效了,另一个人就没得上网。我们去询问过,回应就是只提供一个,没办法。唉,没办法啦,我们也只能接受。而且Zoey说网线不稳定,网速很慢,所以这个就让我们不太高兴。

所以,建议要选择酒店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多作考虑和资料搜集哦。以下是曼谷地铁图,我们的酒店最靠近Saphan Kwai站(红圈),如果想要比较方便集中建议选择紫圈范围的酒店,那么搭乘BTS的票价就可以节省一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