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曼谷也太好玩了吧!】四面佛



瞎拼日!今天没有特别早起,我们大约9.30am才下楼吃早餐。今天要来坐motor taxi!观察了两天还真的是心痒痒非常想试试坐。顾虑的只有我今天穿着连身短裙,不过其实观察到大部分女生不管穿裙子还是裤子搭乘时都是侧坐,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啦。吃饱后我们就走出去问了价钱,搭到BTS站是15 Baht.于是,我和Zoey就各自爬上了一辆摩托车出发了!

载我的骑士是个年轻小伙子,骑车虽然快但是很稳,就算侧坐也不会怕呢!这些motor taxi的骑士都会穿橘色的制服vest,车牌也是有编号的,也有女骑士哦!特别的是,他们有些有戴有些没戴安全帽,而乘客当然就没有安全帽咯!就这样奔驰在大街小巷,竟然不违法呢!泰国的交通规则算是少有的宽松。

只花了大约一分钟的时间吧,我们就到达BTS站了!下车后我们都相视而笑,好爽啊!付给骑士15 Baht,说了ko pun kap 后,我们就又来买BTS票了。

今天是瞎拼日,不过在放肆购物前,我们要虔诚地去拜拜四面佛先。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国四面佛的威力吧,据说是每求必应的。抱着期待的心情,我们今天也要慕名朝圣一下。其实曼谷街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供奉四面佛,不过都长得不太一样,应该是不一样的佛吧。今天我们要去拜的应该就是最出名的,在书上和网上部落格都可以看到介绍。我们得在Chit Lom 站下车,一样是42 Baht,不过今天不需要转车,可以直接到站。

出了地铁站口后,我才发现我们出错站口了!所以必须再走回去另一个方向。所以啊,要记得是Exit 8,沿着天桥走不远后就可以看到了,而且超容易认出来的,闪闪发亮的金色四面佛被鲜艳的黄色花卉环绕,还有轻烟袅袅,以及沸腾人声。由于已经不早了,这里聚集了超多的人潮,大家都蜂拥而来一拜这个很灵的四面佛。



我们勉强挤过人潮,在旁边先观察大家都怎么拜。看了资料也是说是要顺时钟从正面开始拜,每面要献上三支香和一串花,一支蜡烛我们判断应该是献正面的。过后开始下起太阳细雨,于是我们赶紧买了香(1 set 20 Baht),点燃后开始拜。跟四面佛许了愿后,我们得挤到旁边献香的地方插上我们的三支香。这里就花了很多时间在等待,有些游客不知道在搞什么,一直点不着蜡烛,不然就花很多时间才把香给插上。我们都等得有点生气了。好不容易完成四面后,总算拜完了。由于第一次拜,我紧张地没有说明我是谁,最后才去正面跟四面佛补上,希望四面佛法力无边,会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吧。哈哈

大家都说四面佛很灵验嘛,所以许愿的时候要说明你会回来还愿。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回去还愿的人,还愿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买东西供奉,也可以请舞蹈团跳舞,舞者越多就越贵咯。我们在现场看到一对夫妻请了8位的舞者,也就是最多的了,相信他们被实现的愿望应该是很大的吧!带着希望,我们拍了照片留念后,就出发去瞎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