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曼谷也太好玩了吧!】Big C Supermarket


话说回来,我们进到酒店房间后,就马上开始滚床了,哈哈!一整天奔奔波波的,真的累了。觉得床好大好舒服!



5pm左右,超饿的我们吃起了带来的粽子。这时窗外又开始下起超大的倾盆大雨,我们就开始洗澡整理自己,想说休息到雨停后才出门。如此大雨,我计划着要去的Asiatique只能耽搁了。等着等着,Zoey都睡着了,我因为还不适应冷气机声响和不会很累,只是躺着休息,不时去查看雨停了没。

没想到雨好像没有要停的打算,断断续续的越下越大。我内心也渐渐地沉了下来,难道真的出不了门了。天渐渐地暗了,然后我惊恐地发现,酒店旁的小巷子竟然淹水了!很夸张的那种,水位应该有到膝盖哦!吓死我了,超担心我们的曼谷之旅就会这样毁了,我们就这样困在酒店里那里都去不了!唉,当时真的超不安的,因为我并没有查询曼谷的天气状况,万一真的来不对时间还真的是饮恨啊!

就这样等到了8.30pm左右,雨势终于变成毛毛雨了。我把Zoey叫醒,打算出门找吃的。酒店附近有一间Big C Supermarket,它是曼谷的连锁超市,类似马来西亚的Tesco。我们想着可以去买点日用品和零食,并在那里吃晚餐。下雨天,也晚了,不打算去远。

下楼询问柜台的人怎么走后,我们就撑着雨伞出发。去看了那条淹水的小巷子,真的很深呢!摩托车和行人都涉水而过。还好我们不走这条小巷子,从酒店正门走出了另一条巷子。说它是巷子也不知道对吗,因为车辆也是可以驶入的,摩托车更是来来往往的穿行。我们有经过一些路边摊,卖着一些小吃。走着走着,鞋子都湿了。走出小巷子过了天桥后,我们就到了Big C

这里真的好像 Tesco,楼下有很多连锁餐厅的店面,也有摊子售卖者各式各样的东西。楼上就整层是Big C,什么都有卖的感觉!哈哈

当时也差不多9pm了,我们因为考虑到可能Big C 会要打烊了就赶紧进去购物先再下来吃晚餐。好多东西我们都看得很新奇!

粉红色的皮蛋 (我们猜的,因为看不懂泰文)


这里售卖的东西种类真的好多,单单是饮料就超多的!都是印着泰文,很多我们研究着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哈哈。重点是价钱都不贵,买了一些零食、啤酒(嘿嘿,我最期待!)、饮料、杯面后,我们就结账。



下楼后发现餐厅都准备打烊了,没办法,我们就决定回酒店吃刚买的杯面和零食,哈哈!

来的路上其实我们有经过一摊路边摊,马上都不约而同地说:好香!”  结果回程中我们再经过时,再也抗拒不了它的诱惑,倒回去鼓起勇气问了多少钱,点了一碗。哈哈,说实在的,我们吃之前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来的,只是单纯地被它的香气吸引。吃过后发现它是类似 kueh chap 的东西,就是猪杂(有猪肉猪肝猪肠猪血等等)加一片片的粿条。很好吃!40 Baht,而且摊主是个大美女呢!



满足的吃了路边摊过后,我们就回酒店去了。我们打开了电视,看泰国电视节目。哈哈,吃着零食和杯面看着电视好舒服。


第一次吃这个口味的Pocky Chocolate Banana,之前看到网友强推就很期待,结果真的很好吃哦!香蕉的味道超浓郁的。马来西亚没卖这些特别的口味,一定要买一些回去!

看着电视,没想到我们竟然看到了气象报告说曼谷这几天都会下雨!我当下晴天霹雳,不想相信!啊,好好的热带国家泰国下什么雨啊!我们之前都在担心会热到中暑,没想到来到竟然是这种天气!唉唉,我只能一直祈祷老天爷接下来这几天能放晴。带着遗憾又怀抱一丝希望的糟心情入睡,我们在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