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2, 2013

【曼谷也太好玩了吧!】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最后最后,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个晚上,终于有机会去到了我们从第一天就因为老天爷不赏脸被搁置的行程: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会这么想去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朋友告诉我:必去!然后网友也都有赞无弹,因此我也满心期待这里给我的惊喜!

要去Asiatique,最方便的方法应该就是搭BTSSaphan Taksin站,走到码头(也就是去大皇宫要搭船的那个码头)的最左边,等免费的Asiatique Shuttle Boat.接驳船从4.30pm开始至11.30pm,好像是每15分钟就会有一班。当天我们大约5pm到达码头,已经排了长长的人龙了,不过接驳船一次可以上100人左右。我们当天也是等了大约15分钟吧,搭上了船后没位子坐,就站着欣赏沿河美景。行驶了大约10分钟,就可以从远处望见摩天轮了。我们到的时候天开始阴了,然后逛着逛着差不多6.30pm就下起了大雨,直到8.30pm左右我们准备离开时还是有一些细雨。所以我们没拍到许多照片,只用眼睛记录了这里的一切美丽。

Asiatique是全亚洲最大夜市,共有1500个店铺,40间餐厅。它由10个仓库改造而成,现在每个仓库被标上号码,规划成售卖不同类型商品的区域。在这里可以感受满满的异国风味,因为真的很像欧美的街道的感觉。下船后在甲板上是不可以拍照的,非常严厉,我们亲眼见证一些游客被超凶超大声的保安警告,所以千万不要挑战他们啦。不管是哪一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景点,在河边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夕阳景致,傍晚时分和夜晚的感觉又完全不同了,夜晚这里变身不夜城,一些酒吧餐厅的音乐随微风飘扬开来,越夜越美丽,越夜越high!摩天轮在远处闪着耀眼光芒,近距离看真的是梦幻啊!不过这摩天轮的速度会比其他摩天轮快很多呢,一轮好像转超过一圈,要搭乘的话要观察再考虑哦。




走在里面的店铺时,我们甚至一直问自己:这是夜市吗?pasar malam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拥挤、闷热、油烟、混乱等等。但是这里完全就是宽敞!虽然在建筑物里还是会闷热,但是逛着逛着还是舒服的。这里卖的东西种类也是很多,不过价钱我觉得会稍贵一些些,虽然卖家们都会喊着可以减价希望你买,不过就看个人接受度咯。

如果真的要买便宜的东西就强烈建议留到Chutuchak再大开杀戒,Asiatique这里是我觉得可以挖宝的地方吧。也许你会看到一些特色的摆设或是装饰或是衣服,是别处不会找到的,很可能是这里的设计师独家设计或手工制作的。那么虽然价钱稍贵,还是值得买的。就例如我在这里买了一个我超喜欢的手工手表,300 Baht。一眼就喜欢上它的设计了,卖家还非常有耐性地帮我选最适合的,也减价给我,所以满心欢喜。虽然比起在Chatuchak 100 Baht 就可以买到的手表是贵了三倍,不过我没在其他地方见过这样的设计了,所以我还是觉得可以接受。




所以大家来到这里就可以用心看看有没有心水的,一见钟情的,价钱再商议就好。这里有特色小店铺,也有大型连锁如Naraya曼谷包分行。我们就在里面分别买了个小小的手机袋和化妆包。原因?唉,似乎来曼谷不买曼谷包就是罪行!哈哈。



当时我们逛Naraya时下起大雨,涌进了大批的游客,而大多数人几乎可说是用抢的,在店里喧闹着要买这个买那个,重点是我们都听懂了,因为说的是华语。也有一些韩国游客和日本游客,大家都是疯狂地选购。我们一开始真的不明白到底曼谷包为什么如此有魅力,但是身在摆设着各种款式的店面里时,目光真的很难不被吸引,再加上价钱真的不会太贵,可能就是这股莫名的吸引力吧,让曼谷包成为每个游客必买的手信,送人自用皆相宜。

至于美食,如果有较高消费能力可以选择这里许多特色高级的餐厅,气氛佳服务周到的。如果没有,这里还是有很多选择,如一些平价连锁餐厅,或是第6区的美食区。我们就在这里吃到了不错吃的云吞面。但是可能因为主要做游客生意吧,分量很少,我们觉得稍贵了。而且用餐时间非常繁忙,一位难求,但是总括来说服务还是好的。




总之,Asiatique这里有吃喝玩乐,一定可能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感受身在异国的浪漫氛围!跟情人来会更有感觉吧,推荐给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