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追思。


2004年,外婆。
2005年,婆婆。
2006年,公公。

2011年,外公。
也离开我们了。

我唯一的一位爷爷奶奶级长辈,
在19-09-2011的昨天,去世了。

难过吗?
其实还好,因为前一天晚上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相信我没说,没有人会看出来我家出了事。

再加上,我没有时间难过。
早上,我们科学组的展览,是超忙的一个早上。
下午,有课。
晚上,练鼓,赶Asssignment。

我根本没有时间胡思乱想。
我甚至偶尔会忘了,今天发生了这么大件事。

我只是很遗憾,
因为要赶Assignment错过了当天上来写心情的机会。
在夜深人静的凌晨,日期的数字已前进一位,
现在已不是昨天,我不确定这到底还有没有意义。

可是就算累得头不停地晕眩,
我还是坚持开了部落格,新建帖子。
我想在我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奈之外,做些什么。

昨天下午,在New block上完课之后,
我独自走回宿舍去。
我让自己放慢脚步,用散步的节奏。
听着歌,看着一路上下过雨的远近风景。
天空灰蒙蒙的,有一些的乌云。
下过雨的空气,有清新的味道。
青青绿绿的树木,很有朝气和元气。

我也让自己,慢慢地回忆起来。
由于从小在民都鲁生活,其实我对身在家乡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
没有太多的记忆
假期回去短短的相处根本不能够填补其他日子累积起的陌生
最记得的,是每年的新年,他们都会给红包。

只要回去家乡就会见到他们
我渐渐地长大,他们也渐渐地变得苍老
最后开始有很多老人家的毛病

外婆的离世是最突然的
没有预警,还记得妈妈当时的伤心有多让我们痛心
婆婆因为老人痴呆,糖尿病引发其他并发症,到最后也离开了。
公公一直身体就不好,隔了一年也随了婆婆的脚步离开了。

剩下了外公,虽然这几年他的身体没什么太大的毛病
每天都坚持去市区走走。
但是,他却是个不快乐的老人
因为,他没有老人家应享的儿孙福。
因为是家事,我就不多讲了。
所以,他的离开,妈妈说,其实是种解脱。
不管是对他,或是身边的人。

不管其他人怎么说外公,对他的基本尊重,我还是保有。
对于晚年生活不安稳的他,我只能说各方面都有不对,都有错。
不管怎么样,他终究离开了,这是事实。
至于随之而来的,又或是已经过去的种种,
好像都变得云淡风轻。

跟姐姐说了,她也是有很奇怪的感觉。
我想,我们两姐妹都一样。
我们跟外公的感情没有很亲,但是他的死,一样会让我们不好受。

想到以后都看不到他了,
我还是会想哭。

外公,我会记得你的。
记得,你那腼腆的笑脸,和对我的关怀。

3 comments:

♥『ΑвяǐεиÐα るゆや』♥ said...

欣、節哀順變啊~~~看了你這文章、我才知道外公去世了~~~頓時讓我有種悲傷的感覺~~~T^T

落叶 said...

你人不在家乡嘛,没什么,悲伤过后日子还是要过的,你也一样,要用心的过每一天,还有要珍惜亲人,常打电话回家,别让家人担心啊。

♥『ΑвяǐεиÐα るゆや』♥ said...

okok..我会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