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打工记

久违了,我的天地!
其实说久却不久,不过才3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原本不打算今晚上来更新的,想找更适合的时间,更适合的心情。
无奈今晚真的没有做课业的mood,不想时间白白浪费,所以我又在这里出现了 =)
想想接下来的2个星期也会是超忙碌的,所以还是现在来更新吧。

过去了的整个Raya假期,和一个星期的PBS期间,
我都打工去了!在KSL City Mall 的《月饼一条街》 当起谷城饼栈Doraemon月饼的促销员
每天的时间不怎么固定
假期期间会做接近full day, 12.00/2.00pm - 10.00pm
PBS 期间就 3.00pm - 10.00pm
所以17天累积下来,我有差不多13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换算成我们微薄的薪水(1小时RM5),我应该会有RM650的底薪
哇哇,算起来真的不错!
而且还有佣金,所以我非常期待2天后的庆功宴,希望薪水合乎我的期待 ( ̄︶ ̄)↗

嗯,先不谈薪水了。
来分享我的打工经历吧~
刚去开工的前2天,一切都是从0开始
还记得我和同伴Zoey都手忙脚乱,慌张失神,难免会犯下大大小小的错误。
而且都非常的紧张客人,总是一连串的介绍了好多好多,客人说了什么我们都会很在意。
也很急于把业绩做好,希望卖出最多的月饼。

不过,之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渐渐的有了职业倦怠。
有客人要求试吃,我们不再慌张匆忙。
就算有难缠或态度不好的客人,我们也学会了一笑置之。
拉客人的台词逐渐减少,最后干脆只等客人上门了。
业绩,更不需要我们拼死拼活去达标。
习惯了工作后,我们都能从容悠闲的每天在玩闹中度过。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还是敬业的。
我们嗓子都哑了,上个星期的声线尤其好man = =
我们也不擅自离开摊位,虽然偶尔会撒谎一起溜出去吃了饭再回来。
只要有客人,我们都尽心的讲解,努力地卖月饼。
我们,真的尽心的,用心的在打这份工。

虽然薪水比起其他,真的是少得很可怜,
而且论工作量,我们是最重的,因为全场的销量冠军就是我们。
尽管刻薄了点,我还是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打工经历。

至少,
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同事,朋友,虽然自己还是个闷骚,不擅言语的人。
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客人,了解到世界上真的无奇不有,什么都不奇怪。
我学习了忍耐,学会圆滑应付,领悟了待人处事的种种道理。
我锻炼了自己,适应了每天的长时间站立,我好像变得比较强壮。
我好像还成功地减重了,在很多个忙得没时间吃东西,却一直在燃烧脂肪的工作天。
我没有时间胡思乱想,没有莫名的忧郁和低落,我每天都在充实的过。
我变得更了解,钱真的不容易赚,所以会更珍惜拥有的一切。
我有成长,我好像又变得更坚强了,在停电了整整一个星期后,都还笑得出来。

是啊,很刻意的提到了宿舍断电,整整一个星期。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因为自己不会修,技术人员来看了也束手无策。
结果,他们就开开心心地过年去了,留下了被遗忘的我们
在漆黑的夜里,在被蚊子吵得睡不着觉的床上,自生自灭。
庆幸的是,我们有可以每天离开宿舍,早出晚归的理由。
不然,我可是会发疯,从2楼跳下去。

嗯,绕回去打工的乐趣吧。
我和Zoey每天都期待的,就是开工前到KSL附近的美丰味吃经济饭。
那里有多达50种的菜色任我们选择,而且便宜又超好吃。
很难会超过五块钱,很少会吃到不好吃的。
老板都会认得每天都穿着制服T shirt报到的我们。哈哈

然后,由于我们的摊位位于中央舞台的正前方
可以看到每一个在那里举办的表演或比赛。
不过也因为这样,耳朵必须承受疲劳轰炸,音响超大声的说。
不过,近距离看表演,还真的感觉很不错哦。

还有,每天可以打扮漂漂亮亮去开工。
虽然穿着总是一样,我会让自己发型上有不同的变化。
脸上的妆虽然也都大同小异,我有觉得自己在进步中。
至少,我化了妆,是可以见得人的,哈哈

介绍人物,来看照片吧。


这次一起打工的姐妹淘Zoey
很开心,不知不觉,我们挨过了,撑过了2个星期!
努力赚钱打拼的日子,真的很难忘
谢谢你的陪伴,希望还有机会一起去打工 ♥
还有无限的感恩,阿蝙的爱心载送!
让我也搭上了顺风车,当个很亮的灯泡,啊哈哈


我们的主管Annie,是个心境开朗的乐天派
总是跟我们嘻嘻哈哈的她,看不出来年纪跟我们有那么大的差距
虽然忙起来,烦起来的时候,她可是不好惹的
不过也觉得她也是很难做的,太多的事需要处理和兼顾,
还要管我们这一班不听话的员工,幸苦了!


Jasmine,比我年长1岁却比我可爱很多
只因为她有无可药救的小迷糊
Annie都叫她阿Blur,有时还真的傻乎乎得很可爱!
不过其实她可是学钢琴的气质女呢,
希望日后你可以在你喜爱的领域顺利发展哦,加油!


请把focus放在我身后的男生,阿Young,昵称阿tut(=P)
他就是我们摊位唯一的男生,也是最年轻的
嗯,怎么说呢,毕竟还是10多岁的年轻伙子
说话处事都显得比较幼稚一点
不过面对客人时,态度可是360度的转变
超有礼貌的!
哈哈,希望你能顺利赚到多多的新币哦,祝福你!


隔壁时新的,我们昵称Season男 =)


庆伟,很可爱的16岁男生。
拍照总是摘下眼镜,可是我真的觉得,戴眼镜的他比较帅!
他的魔术手法,虽然曾被我亏很烂啦,可是其实很厉害了,
毕竟是追女生最好用的伎俩嘛,要多学几招更强的啦!哈哈


伟明, 好高的16岁男生。
知道他是16岁,真的是吓死我了。
他,一直给我成熟稳重的感觉。
如果,我家的弟弟像他这样的款多好!


Winnie, 酒窝超深邃的Season美女
皮肤和身材也超好的,总之就是赞啦~
由于她原本是在楼下的,很少上来帮忙,
所以不常见到她。
下次有机会去找你啦~

还有一些我没拍到照片,
对面卖白咖啡的老板,妹妹和Aunty,
还有其他月饼摊偶尔会聊聊天的美眉和帅哥。
不过因为我是个很难聊的人,所以也没特别去认识他们很多。

不管怎样,这一次的打工记,带给我很多。
其实用言语和文字,甚至照片都不足以充分叙述了。
就像我写在面子书的相册下:

【第一次的兼职工作,虽然只有短短2个星期,满满的感动,处处的温暖。

不管是身心的疲惫,受过的闲气,开心的乐趣,可爱的朋友,一切的
一切,我都会记得。

这一切成为经验,变成回忆。下次微笑,我会骄傲。





下次经过这个位置,我会记得曾经我在这一寸空间,体验过一切的不一样。

1 comment:

鱿鱼丝 said...

没去看到你哦~之前我去pasar m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