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130825 一个人的KL行


终于来更新部落格了,答应了自己要写这一篇可是却拖了将近一个月 ( ⊙ o ⊙ )我真的好会混好能拖。想记录是因为这趟路程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在KL玩玩走走,意义非凡。一直很想去一趟未知的独自旅行,虽然这第一步是难度指数只有半颗星,还是去过了非常多次的KL,基本上都熟悉一切了,但是毕竟是全程一个人,还去了从来没去过的地方,所以还是想说很高兴顺利尽兴的完成了!

由于前一晚看了CN BLUE演唱会后,将近半夜两点才睡觉,所以当天让自己睡到了9点左右,在满满的幸福感中醒来。由于酒店房间没窗户,不知道天气如何,不过还是充满希望这是美好的一天!果然,是个明媚的晴天。悠闲地慢慢洗刷准备后,我在10点左右办了check-out,背着斜肩包和一个环保袋,开始了我一个人的KL探索之旅。按计划,我今天想去茨厂街、PavillionMid Valley


好想念茨厂街,我最后一次去应该是三年前,当时姐姐带我去吃了很多很多的美食,好怀念!这次就住在附近,走路就可以去到,所以我慢慢地逛慢慢地拍照,走在里头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吃到了很想念的汉记粥、番薯蛋、karipuff、龙眼罗汉果,还试吃了肉丝肉干面包和每次都很想试试的鸭脚包。







只能说,一个人旅行的缺点就是不能吃到比较多的美食,一个人能叫的分量有限,如果有同伴就可以分着吃,可以尝到比较多种东西。像这次我就没办法吃到猪肠粉、云吞面、麻糬、豆花等等的美食,有点可惜。茨厂街不管什么时候都深得我心,不管去了多少次,过了多久再去KL,我都会很想再去吃个饱足的早餐,感受历史老街的风味。

过后,我就离开了茨厂街,走回酒店旁边的monorail站,去下一站Pavillion。一直没有机会去到,都只听说里头很高级很好逛,所以很想去一次。其实我不知道它的实际位置,只是上网查了最靠近的monorail站,就贸贸然地去了。在monorail站我找到了位置地图,大约研究了一下就照着方向试试走,沿路都好新奇看一切都很新鲜。没多久我就到了,见到的那一瞬间真的好兴奋,我终于来了!


而它也真的没有让我失望,真的很好逛,虽然大多数都是名牌高级专卖店,但是它的地下美食街和楼上的Tokyo Street都给我很棒的印象。买到了很好吃很出名的精致小吃TWG 马卡龙,还有看到特别就买来试试的Rusco小饼干。



其实这次我经费有限,没有带太多钱去,买东西都要算过想好才行,不然很可能不够钱回来JB,哈哈!下次有去要准备多点钱可以在里面好好地吃一餐再买很多特别的小吃试试 =)

之后,考虑到时间和经费问题,我就放弃了去Mid Valley Popeye快餐的计划,慢慢地在Pavillion逛到中午后,就踏上回JB的路程了。一个人的KL半日游也就这样结束。

一个人旅行,妙的地方是可以慢慢悠闲地自己决定行程和步伐,不需要等待别人,迁就对方,完全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和意愿,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风景,体验自己想感受的一切。遇到突发或迷失状况时,要完全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是可以训练自己独立和勇敢的体会。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小心谨慎,确保行程平安顺利。

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调整心态,让自己的旅程只有快乐而没有空虚寂寞,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一路上没有同伴分享,甚至可以一直不开口说话,难免就会觉得有些怪怪的,但是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自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跟自己对话,跟自己相处,让视野变得广阔,让心灵得到沉淀。喜欢不受打扰,只有自己的旅行。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去得更远,得到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