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I’am A B2uty



这两个星期的假期里,无疑我的作息主题就是“Beast”。开始疯狂地关注起这一个韩国偶像男子团体。

会开始深陷应该是在假期刚开始时,买了一本Y.G杂志(因为封面是CN BLUE而买的,哈哈!),读到了一篇热门精彩youtube视频推荐,当中就有Beast近期的回归MV Shadow,小编写得蛮花痴的(哈哈,所以马上吸引了我的好奇心),还说Beast一回来啥都是浮云所以我就去search来看看,没想到看了真的有的感觉,曲子中毒性很强!听完后脑子里还是会有最后的“Because I’m Shadow~Shadow~Shadow”…


然后,我也意识到,用学院网可以顺畅地看视频!应该是因为宿舍方圆几里之内只有我一个人,所以网线充分是我一个人用,所以我开始疯狂看视频!我去googleBeast的资料,开始找回他们初出道的一些节目来看,结果越看就越深陷了。


先来详细介绍一下团体和团员好了。Beast200910月出道,是Cube Entertainment 公司旗下男团,4 minute的后辈。会叫Beast是因为一位黑人舞蹈老师称赞他们跳舞”So Beast!” 就是很帅的意思。

我之前其实有收藏几个BeastMV和现场演唱片段,因为觉得演唱 + 舞蹈真的很帅气,队形变化超炫,不过完全不会认谁是谁。当时最有印象的就是主唱,觉得他的声音好吸引!


尹斗俊,Beastleader。他以Beast出道前参演过JYP的热血男儿选拔。非常酷爱足球和运动,在艺人和粉丝当中都非常受欢迎,被称为男亲dol, 是很多女星的理想型。我觉得他的眉宇间非常帅气很吸引人,很多时候侧脸咋看之下很像容和哦!笑起来很阳光,很有个人独特的风格与魅力哦!至于个性就真的很队长,他可以作弄别人但是别人作弄他的话就会生气。不过领导能力是很好的,也参与主持和戏剧,跟耀燮更是tom and jerry式的存在,常常打闹的他们非常搞笑,可以把队内气氛活跃起来。


张贤胜,是Beast的主唱和领舞,不过我个人认为他跳舞比唱歌帅多了!他是Big Bang出道实录时,六选五被淘汰出来的那位。我是看了节目才知道的,当下有吓到,因为之前好像有听说过这淘汰事件,没想到就是贤胜。他给我很阴柔的感觉,因为很瘦又很白,头发长长乍看之下会觉得是女生,而且是很美的女生,五官很漂亮!结果他竟然就是跟泫雅组成Trouble Maker的那位,跟他在Beast的形象很不同啊!然后他是标准的处女座,完美主义者,最重点是他很固执和唠叨!我看了那么多节目,也觉得他好烦哦!会一直问很多问题,和非常坚持自己的说法。他很四次元,会问些令人傻眼的问题,队友都招架不住他。我喜欢他跳舞的力道,可是如果胖一点会更好看,现在这样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啊。


龙俊亨,Beastrapper. 他加入Beast前是一个男子团体Xing的一员。他创作非常厉害,Beast的很多歌都是由他创作rap和词曲的。还有跟很多艺人歌手合唱了很多歌曲帮她们rap,非常有才华呀!一开始会觉得他很酷,上了台非常chic,因为是rapper嘛,结果没想到他蛮可爱的!虽然有时会冷冷的,但是还是会说很多话和搞笑。只是我个人觉得他的形象比较大众化,每次要认出是他要花一点时间,不过只要开口唱rap就魅力十足了。


梁耀燮,Beastmain vocal 主唱!六位里面我最爱最爱就是他了!最开始会认得也是他,因为他很好认!哈哈。一开始就关注到他的歌声了,结果看了很多很多视频后更是觉得无懈可击啊!高音转音很完美!然后他也在2012solo了一首”Caffeine”,迷幻的歌声让人会好像咖啡因般上瘾,大爱!他在队里算是最矮的,头又出了名的小,所以长得一副小孩样,很可爱很容易记得。不过他唱起歌来我就觉得超帅的!而他真的很可爱,艺能感很好,常常淘气卖萌的模样真的真的好好笑,初出道还常被误认为是队内老幺,无疑的Beast 可爱担当。耀燮的粉丝超多,他应该是跟粉丝互动最好的,fan service做得很足,非常有责任感!总之,我最爱他就对了。


李起光,是Beast的领舞,舞功是最强的,以Beast出道前就以AJ这个艺名solo出道过了。初出道他是最忙的成员,因为参与戏剧和主持,就跟队长斗俊一样东奔西跑的。不过透过节目就会知道他的个性很傻瓜,单纯到队友说的一切他都会相信。私底下应该很安静,很谦虚。虽然得过全校17的好成绩,但是好像不是最聪明的,常常很懵!哈哈!哦!还有他的身材超棒的,因为狂哈健身。


孙东云,Beast的老幺,有孙男神的封号,因为长得太帅了!是的,他的眼睛真的很深邃,尖尖的脸和匀称的五官更是完美啊,越来越像外国人,超洋派的!他也是队里最长身,所以理所当然是Beast的外貌担当了。他是个善良乖巧的老幺,聪明懂事,什么事都会尽全力去做,可是从不抱怨也令人觉得心疼啊。一开始舞技会比较弱,所以看到他都非常认真和努力,结果就不断的进步非常多!


我看了他们的MTV B2ST出道实录,就是关于他们从接到出道通知到正式出道的过程。然后也看了MTV Beast Almighty,他们每一集都会收取并实现粉丝们的愿望。其他的还有Idol Maid 偶像女仆,和一些综艺节目如一周偶像、申PD的艺能制造局等等。从这些节目中就可以慢慢了解到Beast这个团体的一切,包括私底下的性格,他们的感受,遇到的挫折,付出的努力等等。这些节目都超真实的,一开始他们都完全没化妆,可以看出跟化了妆真的有不同!哈哈,不得不感慨韩国的化妆品和化妆术真的超厉害的!

然后我也疯狂地看了很多他们的现场演唱片段,他们的歌曲真的都很棒啊!就算是同一首歌曲,跳一样的舞步,但是每段视频每个场合他们呈现出的造型,布景,感觉都不一样,就算看了十多个版本真的都看不腻!出道曲”Bad Girl”,之后的”Shock”就是将他们带到韩国男团一线地位的歌曲。当年我看棒棒堂男孩时就注意到这首歌了,弟迪们都会模仿他们的舞蹈,真的超强的。2010年除了”Shock”,还有我超超超喜欢的”Soom” ”Beautiful” ”Soom”的舞真的超好看的!!之后2011年就是大热的”Fiction”, 2012年的 ”Beautiful Night”, 就到了2013年卷土从来的”Shadow”. 每一首都是经典啊,不管是曲子还是舞蹈。还有一些其他很棒的歌 “Freeze”, “Mystery”, “On Rainy Days” 等等。

老实说,我其实开始接触k-pop算是很迟的,应该是在2012年才真正开始追捧,爱上及关注CN BLUE这个乐团。所以我没有真正去特别关注其他的团体,可是就知道韩国的团体都非常厉害唱跳,跟静态的,独树一格的摇滚CN BLUE 不太一样。

Beast算是我第一个开始认真关注的唱跳IDOL,所以我震惊了!他们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绝对超乎想象。每一次看他们这些唱跳团体的MV或现场演唱都会觉得好棒 好整齐 完美无缺,但是他们究竟是练习了多少次才可以做到如此,团员们之间要如何配合才可以做到动作一致,挥动幅度一样,移动速度协调,这些都是在CN BLUE这个乐团身上看不到的,我开始了解到了。并不是说CN BLUE不努力,他们强的地方在于乐器演奏与配合,也是要每天都持续练习与增进,他们也绝对不是容易地走过来,得到韩国男子第一乐团的美誉的。

Beast这种唱跳团体,更辛苦的是他们练习时要付出的体力。跳舞真的不容易,何况要跳他们这种强劲有力道的舞蹈。看着他们的出道实录,他们出道前或发布新歌前的一两个月,都是每天每天在不断的练习,如果白天有其他活动或行程,就要凌晨开始学习并不断地练习,一天可能只有一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练到最后黑眼圈与憔悴脸庞不在话下,他们都需要喷舒缓肌肉的喷剂或贴膏药布才可以继续练习,每次练习前要拉筋半个小时才可以开始,看着他们顶着酸痛的身体却还是要不停地重复练习就觉得很心疼!他们真的好努力好努力。实录里还拍到他们就算累得摊在地上快进入睡眠状态了,手脚还是在反复地动着练习动作。啊!看了这些我就觉得他们的舞台更加的令人感动。

还有,我最激动就是看他们的MV幕后制作花絮。韩国歌坛的MV都不是开玩笑的大制作,每次看了都觉得,也太强了吧!不管是背景还是造型,有些团体或歌手更是一首MV里换了好几个造型和场景,这些娱乐制作公司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可是最辛苦的,应该属MV里面的主人公们,他们进一个拍摄厂,可以连续拍了几天才完成,搭建布景还有更换造型就花了很多很多心力。更重点的是,像Beast这种需要录舞蹈的MV,他们每换一个造型就要跳好几次,而且都要尽全力跳到零瑕疵无遗憾才算完工,还要再拍个人镜头等等,所以每次看到呈现出来的MV视觉如此之棒,他们付出的真的好多好多。


虽然Beast出道时都被称为是回收团体,因为他们成军前都有各自的经历,就被恶毒的批评说是再利用等等。还有,虽然比起其他的团体,他们长得不是特别帅气,都比较平凡,也没有八面玲珑的才华或艺能感,没有像SJ进攻所有领域当全能偶像,甚至都欠缺个人技等鲜明特色,但是他们真的有他们自己的魅力所在,还有他们一直默默努力付出的一切。


我会被他们感动,爱上他们,是因为他们虽然年纪跟我差不多(斗俊、贤胜和俊亨都是89年生,耀燮和起光90年生,东云91年生),但是他们为了追逐梦想,在十来岁遭遇到的挫败和难关并没有打倒他们,反而更坚定了他们的斗志,成就了他们现在稳站一线男团的地位。粉丝人数位列韩国第3名,还有获奖无数的纪录,这些都清楚代表着他们无可取代,粉丝们都会一直继续支持并喜爱他们。

我除了是一位Boice,也开始是一位B2uty,会一直关注他们,希望Beast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更精彩更感动的成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