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7, 2013

混乱


最近有些乱,很乱。不管是自己的思绪,还是身边的朋友。发生了很多突如其来的事,听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消息,还有应验了默默担心的事情。我其实不想说得这么笼统,但是我却无法随心地说得太多。无法畅所欲言,真的蛮压抑的。

我终于一个人了。在宿舍里,一个人呆着。真的,我真的比较喜欢一个人。有室友当然不是不好,只是会有互相影响的时候。她坏心情时,自己会被影响。自己坏心情时,也会影响到她。所以,我宁愿自己待着,至少我只需对自己负责。最近太多的想法和事情,其实很需要自己冷静下来慢慢沉淀,但是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我做不到真正的轻松。所以,假期不能回家没得打工我真的觉得没什么,我还很迫切地希望,快吧!大家都快点离开吧!那我就能拥有自己的空间,好好地整理思绪,重新出发。人与人之前,真的需要一些喘息的机会,不能总是见面总是在一起,彼此都还是需要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时间。

其实,想说,我好像没有很了解自己。看朋友最近因为 “我要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而出了些感情乱子,我也开始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而我似乎没有确实的答案。

我每天会花很多时间跟自己对话。当大家都匆匆忙忙地过日子时,我总是慢吞吞的,慢吞吞的冲凉,慢吞吞的洗衣,慢吞吞的走路,慢吞吞的吃饭,慢吞吞的做事。我其实利用这些时间思考了很多,我并不是在放空着的。其实这样很好吧我觉得,至少我的思绪可以被整理得很好,很多时候我也能压抑自己真正的情绪不展现出来。但是这样就叫了解自己吗?开始怀疑。

当生活开始越来越乱时,发现自己会开始懒惰跟自己相处了。有空闲的时候,我会宁愿重复看着running man,上网按按links赚钱,玩玩 candy crush 和手机,也不愿意坐下来把部落格开了写下心情。我想,除了当下环境是很大的原因外,我其实是不想去面对。我不去想,不想去想,就只是简单地把问题或情绪搁着。我没有细腻的感情,敏感的心思。我不是感性的人吧,我对很多事都没有想法,没有主见。

就连听歌,我最近都不听了,不听忧伤的情歌。说没时间很忙网线不好是其次,主要因为我发现一个人可以陷进歌里很深很深。又发现,有的时侯我会更喜欢绝对的宁静,就像现在我一个人的时候,都不听歌,我喜欢静静地让自己放松。有些歌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有些只会让你出不来回不去。听比较正面积极的歌,至少就不会徒添烦恼。

好希望这几天的时间,可以让一切混乱重新归位。我有好几天的时间和空间,真正地放松自己,整理自己。朋友们,希望过完假期,我们又是充满元气与朝气的我们。生活不尽如意,但是处处美好。一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