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我与 INFINITE



要来聊一聊最近看上的INFINITE

 开始迷上k-pop后,我对韩国歌谣界的年末节目非常有兴趣,所以之前在实习期就收集了20092013年,韩国三大电视台 SBS歌谣大战、KBS歌谣大祝祭、MBC歌谣大祭典来看。最主要是被强大卡司深深吸引。每年的这种年末节目韩国歌谣界几乎都全体出动,一个节目可以看到几十组的艺人偶像一起表演真的很难得,虽然节目耗时两三小时,却是精彩紧凑的。然后每组艺人偶像只有唱一首歌的时间,理所当然可以听到他们过去一年里最棒的歌曲。也由此可见,有超过一首歌机会的艺人偶像就是比较大势的,从这里可以知道韩国歌谣界的偶像顺位排列。另外,很值得期待的就是特别舞台。偶像们几乎都会重新编曲或加入特别的舞蹈,还有跨团的合作等等,都是这些年末节目的看点。

我之前还想整理一篇2009 – 2013年末节目的分析和观后感,过后觉得太难和混乱而放弃了,哈哈哈。所以就在这里稍微提提好了。如果顺着年份看,就可以看到每一组偶像每一年的进步。2009BEAST还是新人,看得出青涩紧张,但是渐渐的就可以慢慢看出变化,每一年的舞台都变得更稳更有霸气了,人气也是渐渐壮大,最高兴的就是看到他们的表演顺序渐渐靠后了觉得很欣慰。年末节目的开场和压轴通常都是大势偶像,而SM公司都是包办压轴,只要有少女时代,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就一定是他们压轴。继SM过后就是YG 公司和 JYP本人,不过YGBIGBANG 2NE1 其实好像很少来,不然就是变成开场。所以,看到后来BEAST只排在 2pm SM 公司的垄断前面罢了,就会觉得他们太棒了!他们是Cube公司的骄傲啊!

然后,我也仔细观察了其他偶像的冒出和成长。2009 SBS歌谣大战是容和第一次当主持却错漏百出,看得出他真的很紧张眼神飘忽只照念台词访问尴尬,但是之后2010年就进步了很多!嗯,还有可以看到那一年有哪些新人偶像出道并走红,又有哪些艺人偶像渐渐淡出了。

讲了那么多,其实最重点的就是现场歌唱实力。由于所有偶像歌手都聚在同一个舞台同一个场合表演,舞台实力自然可以很清楚的比较。所以,我会对真的稳定的偶像表演留下印象,相对的歌声飘来飘去和舞蹈不精彩的我都会听着听着就跳过。这么多偶像歌手之中,大势如SM家的和YG家的就毋庸置疑了,我家的BEASTCN BLUE当然也是实力靠前的,其他如 SHINEE, FT ISLAND, DAVICHI, 2AM等等也都很棒。嗯,不稳的其实有很多,当中我最不理解的就是2pm, 怎么会人气和实力如此悬殊,不过个人喜好吧,不在这里多评论。

终于要来讲INFINITE了,哈哈哈。我讲了这么多年末节目的废话,其实就是想说因为看了INFINITE在年末节目的表现而对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的舞台演出在这么多大势团体中算是非常亮眼的,不像刚出道的新人,不管是舞蹈和演唱实力都有成功吸引我的目光。于是,我开始搜索他们的资料,因为真的不认识他们。


说起跟他们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去年我去看了CN BLUE大马演唱会的第二天,我逛街时无意中经过INFINITE大马演唱会的卖票现场,刚好就是当天开卖。看到场面很大非常多人我还吓到了,当时很认真的看了看宣传海报却不认识这个团体,只认得那个最帅的门面L. 回来后也看到有朋友说这团只发过一张正规专辑就要来开演唱会太夸张,当时就纳闷:对咯,真的有那么厉害吗?(后来才发现韩国歌谣界其实偶像团体发的正规专辑真的不多,都是发迷你专辑或单曲,我们误会大了)就这样没把他们放在心上,反而卯起来爱上BEAST了,kekeke

直到看了他们的演出和资料后,发现他们就是赫赫有名的99.9% 同步率刀群舞终结者 INFINITE,才开始对他们改观,而且BTD的蝎子舞真的太经典了!就这样我开始好奇他们怎么可以练出这么精准的舞步和默契,而去搜索了他们的出道节目来看,因为通常都会介绍练习过程嘛。然后,也渐渐地把他们的团综都找来看了,嗯没看到很多他们的练习状况,却让我发现了他们的综艺感!看了CN BLUEBEAST两个都综艺感不足的男团,就会发现INFINITE是个新世界!怎么说呢,CN BLUE的综艺咖就是容和,通常都靠他撑全场,其他团员很明显比较木讷又不搞笑。BEAST 也是相同情形,综艺挂的只有队长斗俊和起光,初期其他成员真的也是呆呆的,贤胜到现在都一样常在节目放空,所以做综艺节目也是不怎么样。

INFINITE的出道团综是《你是我的哥哥》,讲述的是一个女生搬进了他们的宿舍,他们要照顾这个妹妹的故事。这个说实在还好,因为内容setting真的怪怪的,看完了没什么重点。让我真的喜欢上他们的团综是《芝麻播放器 Sesame player》,共有九集。第一至第四集都是关于他们的出逃,为了要逃出他们的日程和练习,在四天都计划了不同的逃脱方法和目的地,但是都是在跑跑跑镜头很晃。我个人比较喜欢看的是成烈做的《少年内视镜》单元,就是在大半夜和没人的宿舍里公开成员们的物品和秘密等等的。我就是对偶像的日常生活很好奇,哈哈!而且成烈非常的淘气,会恶搞成员们,真的很有趣。第五集是他们被制作组整了以为会有女团来访宿舍而大扫除,看到偶像住的宿舍也是乱糟糟脏兮兮的平时不爱整理跟我们一样嘛,呵呵。第六集是关于他们要comeback了压力无限大,队长圣圭带他们出去走走舒缓压力回到初心,人啊果然不能一直被压迫,看到无限为了更好的舞台付出的努力和坚定决心就觉得他们很值得支持!第7集他们报复制作组自己跑到了江南玩却很认真地宣传了新曲,当时无限还不是非常有名,他们还挨家挨户拜托播放歌曲和跳舞宣传,看到他们兴奋开心的表情就觉得他们真的好用心好努力让团体变得更好更受欢迎,又会被感动。最后两集就是总结和谈话时间,又可以更了解每个成员的个性多一点。就这样,看完了这个节目就会开始喜欢不是故意搞笑却流露出满满喜感的7个孩子。

之后的《家族的诞生》关于他们收养狗狗的故事,看了连那三只狗狗也会爱上,而我就是从这里越来越觉得队长圣圭很可爱!还有比较近期的《Infinite序列王》和最新的《Diss Is Infinite》,都是能好好了解无限团的综艺节目。INFINITE 这团我觉得很加分的就是他们的公司社长给了他们很多主题都不错的团综,所以能尽情地发挥,凑在一起真的很搞笑。而且每个人都有强烈的个人特色,最重点我觉得是他们都没在顾形象吧,只要其中一个人说了放送用的内容会马上被吐槽和揭发,看他们真实的互动和情感就会觉得他们其实没有被偶像化和神化,他们也有超多缺点就跟普通人没有两样。我会很喜欢看男团,就是觉得男生跟男生之间要做到这么了解对方又亲密的生活在一起真的很不简单,甚至好到有点暧昧,更是需要多么多的默契培养。在真实生活中,我就算连一起生活的室友都不能说得上很了解,所以真的觉得偶像男团成员之间的情谊超难得很可贵。另外就是他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打击都还是不轻易放弃的朝向更好的方向前进,付出得比别人多所以得到的成功也是苦尽甘来的,就会觉得他们真的值得鼓励和支持。


来说说各个成员吧。一开始我还真的完全不认识这7个男子,看团综果然是最快的认人方法,看着看着就会发现很好认,每个都有不同的特点。



队长金圣圭,又是一个1989年生的优秀偶像!我真的觉得1989年生的韩国人都很优秀!哈哈!他一直被唱衰的小眼睛,就是他最大的特点。然后是主唱之一,嗓音算是不错的,上了台就无限魅力与自信,完全看不出紧张怯场。虽然我还是比较爱耀燮还有容和的歌声。他,其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常被成员损的弱体,老人家,还有总是被成员无视,并差点被换队长。成员们总是说他会当队长纯粹因为年纪最大,还有看平时他说话方式也是有欠队长风范,没有什么自信,有时成员发言还比他多,就会发现可能真的有点领导能力不足。但是最后成员们又会说还是队长最好,很好的领导了无限,节目中也看过他很严厉地指责L,似乎很有领导风范,所以有待保留啦。然后他的脾气也是很明显的不好,因为是真的差一岁以上的大哥嘛,有时成员开玩笑地不用敬语或是集体吐槽圣圭,他就会开始嚷嚷和失去理智大骂,虽然又会很快消气回复笑容?!然后做什么都是弱弱的,但是我还是渐渐地很想要他这样的哥哥哦。他怕狗但是节目最后好好克服了,还可以自己照顾狗狗,胆子意外地很大所以赢了胆量王第一位,淘气发动时的可爱抖手眯眯眼等等,好可爱!然后我觉得我能够明白他的感受,不像BEAST的斗俊跟其他成员年纪差不远(韩国人真的很注重这点!),圣圭跟无限里其他成员差了一年以上,有90, 91, 92, 93的六个弟弟,不得不肩负起好好照顾并管住他们的责任(而且六个都不容易管啊!)就好像我身边也都是年纪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我懂他的孤独感。就算样子再童颜甚至看起来比弟弟妹妹们都年轻,年龄的差异还是存在着的。所以,我很喜欢他!(什么逻辑 O__o


哈哈,我迷上他除了是因为节目里的那个弱弱大哥摸样,还有就是他唱歌时的无限魅力啦。他的小眼睛真的很适合摆性感的表情啊,那种半闭迷蒙的感觉,尤其就是这段表演的这个表情,其实他的部分唱完了,但是镜头继续拍他,就捕捉到他迷蒙眼神的那一刻,突然就煞到我了,我还重复看了很多遍都依然很有感觉!圣圭啊,你真的太可爱了!


话说这段表演视频也是当初引发我对BEAST产生兴趣的Y.G 小编 Jelly @ 雪梨 推荐的,当时她推荐了两个视频,其中一个是 BEAST Shadow MV, 另外一个就是这个InfiniteMnet 20’s Choice 颁奖典礼的回归舞台。我是过后无聊时翻回杂志看看时才发现的,去搜来看之后果然发现也是很对我的味啊!突然领悟有些东西或有些人真的要在对的时间遇到才会产生化学反应。她写得真的很有趣:

这是真正回归的1st 舞台啊!原本想说要分享《DestinyMV的,但是这个表演不分享怎么行!所以就(_)╭想说的实在太多了……point form好了~先说说《Inception…… 1. Hoya好大爷!2. 圭哥好傲娇! 3. 张东雨的额头让我震惊了一下 @@~ 4. 烈烈练好胸肌,要露事业线了啊!>< 然后就是《Destiny…… 1. Hoya我爱看你跳舞! 2. 圭哥走路的姿势真女王,可是有种会把裤子撑爆的feel~ 3. 南花左肩外套快掉下来这样很诱惑~ 4. 最闷热的应该是妹妹和精明猪了舞蹈什么的现场表演看起来最帅了!最后shi 在精明猪眼神里

我很有同感,很想跟她做朋友呢!感觉会很好聊,哈哈!



继续。然后是队里的二哥张东雨,他属于那种一开始看不会觉得帅的男生,但是他靠性格加分!他很爽朗,最近点就是他的爽朗笑声,看节目就知道他真的是天使般的善良哥哥,个性很棒啊!而且舞台上的rap功力真的也不是盖的,对infinite的歌曲有着强大的帮助。但是看节目也会知道很多有趣的事实,他也会穿很丑的内裤,然后是睡神怎么弄都不醒等等,演技和骗人完全不行。哈哈,还是继续charisma好了!



之后到年龄顺序只有微差的三位。南优贤,之前看《浪漫偶像》时他有参与,当时就觉得他很绅士很好男人,果然是啦,而且超会撒娇,出了名的爱心机器。唱歌时很深情,有温柔的哭腔,但是我觉得他的脸太大众了很难认,有看到别人说他像柯有伦,是有那么一点。在舞台上我最常搞混他和李成烈,不过很明显他是主唱所以比成烈常露面。他很多话,对主持很有欲望,所以也是很有趣的男生啊!



李成烈,看了节目就会对他印象深刻,因为真的太初丁了!完全就是淘气包,说的话和行动等等都是充满喜感,但是很反转的是他很聪明又头脑灵活,所以很多鬼主意和小点子。他其实很帅,又最长身手长脚长,还看到网友说他跟容和很像(过后我看多了舞台演出觉得还真的有像),不过笑起来最有个人特色了!牙龈王子当之无愧。只是很可怜的是他的镜头很少很少,每次分配到的部分真的只有一两句,一首歌只出镜了两三秒,孩子啊!不过通过综艺爆发的艺能感足以补上少了的镜头吧。



李浩沅,Hoya, 是会让你渐渐喜欢他的男生。他很像U-know 允浩,尤其是跳舞时的帅气神情。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他有“万能Hoya”这个称号,只觉得他是dance machine啊,跳舞超强的,也是偶像明星运动会常胜军徐徐升起的体能Dol。后来看多了无限就会发现Hoya真的很万能,他也是队内rapper line, rap 功力跟东雨可说是相辅相成,两人还组成子团Infinite-H出新曲证明歌唱实力也是不差的。后来发现Hoya的声线真的很棒,好听到可当主唱的程度!然后,他的演技我真的是听说来的很棒,因为没机会看《请回答1997》,听说这部剧超好看的!然后Hoya在剧里是暗恋男主角的,啊!同性恋主题啊,第一次演戏还挑战那么难的角色,结果都是好评,害我真的很好奇好想找这部剧来看。所以,Hoya会跳舞、会rap、会唱歌、会演戏、会运动,是不是万能?对他开始有好感是因为他也是超喜欢紫色,什么都用紫色的!哈哈。还有成烈翻到的全家福,照片后面写着一定要成功了回家。当时他超过一年没有回家了,觉得他真的是为了梦想不顾一切很勇敢很有决心!Hoya好像高中没有读完就退学了,因为太喜欢舞蹈和音乐,看着他一步步地实现他早就确认下来的目标,真的很坚强。Hoya 继续加油!



金明洙,L, 是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帅孩子,真的长得太好了。他总是被说他的存在就在发光,所以就算沉默寡言在节目上也是没什么关系的,镜头一样不会少。但是实际上他又不是那种酷毙了的男生,他在舞台上是酷酷的L, 私底下却是很可爱的精明猪(音译)。所以他都会被吐槽L cos解除,也就是不再装酷,变回真正的金明洙。他其实很四次元,就很像BEAST贤胜一样,有很多个人的想法,很爱动漫,无疑就是正常大男生一个。但是却被踢爆其实他不爱洗澡,会看A片等等跟美少男外貌不符合的真相,真的有点冲击啊!哈哈。啊!还有开口说话也是会被他吓到,他的声线偏高,所以唱歌也有卡通音,他本人也很懊恼想改掉。他也真的不是静的孩子,有时会说一大堆,也会爆发(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但是最杀人就是笑着卖萌的时候啦,相信没有多少个女生招架得住。



最后了,忙内李成种,他是除了队长外最好认的了,因为他的大眼睛!真的是长得很美的一个男生啊,所以昵称是妹妹。一开始非常热衷跳女团舞蹈,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比成种更可爱的男生了,他真的柔弱到我都很心疼的程度,总是觉得他太瘦了应该要吃多点。他卖萌卖的有点多了,连上节目都在拼命发动wink和可爱手势攻势,但是因为长得漂亮所以不会引起非好感。不管站姿坐姿动作声音都很女生,可是他又可以很帅气地跟着哥哥们跳强烈的刀群舞,真的是矛盾却无限魅力。可是他真的是很可怜的忙内!在节目里被哥哥们,尤其是圣圭欺负惨了!什么都是“呀!李成种!”的召唤他做,他也不能说不,最后沦落到只能在夜里躺着打可怜的熊娃娃出气,真的很悲惨的人生!哥哥们也是的,知道了忙内受那么多的压力还是没有手下留情啊,总是集体捉弄忙内。不过也很可能是节目效果,因为最后忙内都还是会对哥哥们心存感激和感恩,而且看起来他们感情真的是不错的。很喜欢在最新节目《Diss Is Infinite》里忙内的粉红色头发啊,觉得很适合他,不管是颜色或发型,但是大家好像都不欣赏,结果最近染回黑发又剪短了,很可惜很可惜!渐渐地他从初出道的18岁到现在22岁了,不知道他会不会继续可爱下去还是会变得比较man一点呢?


啊!总算介绍完了成员。这几天也听过了他们大部分的歌曲,其实都不错。舞曲当然是都非常Infinite, 而且每首都有经典的point舞蹈,我说不上比较喜欢哪一首。《再次回来吧》有7人旋转、《Be Mine》有Hoya帅气一字马再弹起、《BTD》不用说就是蝎子舞、《Paradise》甩臀劲度十足、《追击者》副歌踢腿后背对的线条真的是艺术、《Man In Love》超清新和活泼、《Destiny》霸气又迷蒙,遮一只眼时如果镜头带到L 或是圣圭真的可以杀死人。然后,活泼开朗的歌也是很能抓住少女的心。初出道的《She’s Back》青涩可爱,《Nothing’s Over》跳来跳去活力十足、《Can U Smile》、《In The Summer》都是可以自弹自唱的清新曲风。慢情歌因为双主唱圣圭和优贤的温柔歌声超适合,《只有眼泪》、《Still I Miss You》还有他们的solo曲都很好听。只是觉得INFINITE未免也太注重双主唱罢了,副歌和高音几乎都是双主唱包办完,其他5个只分到A, B 部分一人一句和rap,真的不太公平。然后声音辨识度也是不太强,因为没有真的很特出的个人声线,不像BEAST每个人的声线都非常不同很容易分辨。就算是圣圭和优贤我也会搞混,有点相似。不过并没有要比较的意思,每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强点,单看INFINITE可以用舞台就吸引我去了解他们就可以知道他们其实是非常优秀的偶像团体,不管是在舞蹈、唱歌、还是综艺。真心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