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被过去羁绊


我死也做不到的事
应该就是忘了你吧
唉 我对你迷恋的程度
像是把心都交出去了

倘若时间能够倒流的话
好像什么都能做一样
稍微早一点这样想
好像没办法 为什么那样啊

都是没用的后悔
全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可以把你忘了吧
可以独自忍受着吧
为了不让自己流泪
强忍着思念
努力让自己笑着
却仍被过去的时间羁绊的我

像逐渐消去你的痕迹那样
尽可能当做是没有的事
但我却艰难的呼吸着
就像是要死了一样 好像是这样

都是没用的后悔

全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可以把你忘了吧


可以独自忍受着吧
为了不让自己流泪
强忍着思念
努力让自己笑着
却仍被过去的时间羁绊

令人心醉的双眼刻骨铭心
挣扎着 现在也是
我好像没办法 没办法看
好像没办法注视

你的心还跟我的心一样吗
是不是独自的难受呢
至今好像因为我而变得忧虑

你心里将我抹去了吗
永远的把我抛弃了吗
事实上 比起离别 更害怕的是 我

# INFINITE 《恒星》


久违的放了一首歌词,很有感觉的歌词。

我很爱听歌,一直都是。
被问到喜欢什么类型的歌,我总是答不上来。
因为我单纯地喜欢着音乐,喜欢着旋律。
之前听得比较多的是华语歌,所以也喜欢一首歌通过歌词带出来的意境。
往往可以感动我的,都是一些简单的歌词。
淡淡的,幽幽的,却可以留在记忆里继续哼唱。

渐渐的年纪长了,经历了爱恨离愁,歌曲变成是一种宣泄。
太多的情感说不出口,表达不了时,听歌与唱歌变成情绪的出口。
尤其是悲伤的情歌,听着听着就感触良多。
有些歌词写得好真,好准,好像为自己量身打造,在说自己的故事。
所以有时会陷进一首歌里,久久不能清醒。

可是,也慢慢的发现,太投入一首歌其实很盲目。
毕竟,歌曲的创作不是要这样,让人无法自拔。
她一定在传达一种意义,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但是她一定不希望我们听了而变得负面。

人可以很容易的投入感情,难的是如何抽离,全身而退。
渐渐的,我学会沉醉在歌里,闭上眼睛尽情想象,
但是在歌曲结束的那一刻,睁开眼睛回到现实。
再牵动嘴角,微笑的向好歌致谢。

最近我几乎只听k-pop,听着听不懂的韩国歌曲。
k-pop有一种莫名的活力,一直传达着兴奋与激情。
舞曲,快歌,听着听着心情会变得愉悦。
情歌,慢歌,有可以穿越语言障碍的张力。
虽然听不懂,却还是足以引起共鸣。

尤其是在需要音乐旋律去做其他事的时候,我都会开着k-pop歌曲来听。
既不会影响思绪,也可以带来听觉享受。
只是单纯地听着就可以很放松。
有时夜晚睡不着,需要音乐时,
听华语歌只会让我越来越精神。
会的歌,我会不由自主地跟着默唱。
脑子还会一直冒出我竟然还记得歌词的想法。
不会的歌,我也会不由自主地仔细听歌词与想象画面。
最后当然没办法帮助入睡。
反而,听k-pop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因为我不会尝试去理解与跟唱,脑子停止了思绪自然很快入睡。
所以,听不懂的歌曲也是有其作用的。

k-pop有很多很棒的慢情歌,听着会有头皮发麻的震撼,
但是毕竟歌词是翻译的,减少了歌词传达的强度。
所以我听k-pop的慢情歌,都比较注重旋律与歌手的感染力,
看歌手的现场唱功稳定性等等,而极少配着歌词想象意境。

我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因为歌曲而想起以往的事了。
这首歌之前看 INFINITE 演唱会视频时就留下印象了,因为他们唱得很棒。
今晚特意去搜了中文歌词翻译,不小心掉进了回忆陷阱。
虽然歌词都是直译,文法并不优美,还是有让我深深感触了。

现在的我,过得很平凡却很实在。
一直没有恋爱的我,真的有一段日子没有想起他了。
但是忘记,应该是一辈子都做不到吧。
怎么可能完全忘了一个曾经存在的人。

我很努力地消去有你的痕迹,但是你不可能完全从我心底消失。
你心里将我抹去了吗?永远的把我抛弃了吗?
希望没有,我们都要在想起对方的时候,是释怀的。


我已经可以很坦然地想起你,希望你也做到了。
我虽然被过去的时间羁绊,但是我没有停留。
我们都要,把过去留在回忆,抬起脚往前,走自己的路。

恒星,永恒都在。
回忆,也一直都在,却不是牵绊,而是照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