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关于我的挥霍

我想说,我是幸福的孩子。

我总是很固执地在我行我素。
我总是会得到我想要的。
虽然过程并不容易,也不是全无挣扎。

我总是纠结于 - ‘让父母放心’ 这一点上。
到底父母怎么样才会放心在外读书的我?
是每天省吃俭用,过得苦哈哈的我?
还是餐餐温饱满足,过得喜滋滋的我?

比起总是省钱而亏待自己,吃得不足,睡得不好,过的不快乐,让父母操心;
我宁愿当个败家女,吃好睡饱,乐活自在过每一天,绝不亏待自己。
因为我知道父母要的不是我们多辛苦地生活,而是我们多快乐地生活。

我知道没有人会比父母更希望自己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而我也在努力地快乐着我的每一天。
我看我爱看的节目,不做我讨厌的事。
我尽量每天都保持乐观开朗有个性。
因为我知道远方的爸妈是知道的。
他们会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在快乐。

只是这样的任性,真的需要很重的代价。
花钱如流水,我是这样形容自己的。
由于自己每个学期有津贴,我都尽量不花家里的钱。
这种状况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有些人完全不需要家里支援,累积下来更存到了大笔的钱。
有些人的挥霍,不可能靠那么一小笔的津贴来过。

我自认不是那种会省钱的乖乖女。
我花钱很凶,尤其花钱买快乐,买满足。
父母知道我的个性,我知道他们很无奈。
他们也许操心的是我到底够不够钱用。
但是我知道他们绝对不会操心我会不会不快乐。

我真的觉得,让自己过得好,也是孝敬父母的一种回馈。
他们无法参与我们在外面的人生,
他们会好奇我们到底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享受独自在外的一切吗。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过好自己的人生,表现给父母看“我真的很好”
那他们在家想起我们时,才会觉得籍慰吧。
至少,我没有在糟蹋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

这个学期,我又再一次的钱不够用。
因为我对自己太好了。我很贪心。
年头,我付了几百令吉的机票钱,那是我年尾的中国游学之旅预支。
然后,我买了琐琐碎碎的快乐和满足。
就这样,我的津贴挥霍完毕。

而我的曼谷之旅经费,赊账。
决定要去的CN BLUE 演唱会,后付。
今天入手的新手机,借钱。

为什么会有花不完的开销?
真的很想不通怎么钱如此轻易就可以被我花完。
如果我没热心善良的朋友,我应该不会如此的幸福。
很多的事我做不了,很多的东西我得不到。

我知道我总是为自己找借口。
我总是逃避我很挥霍这个形容词。
我总是觉得我花的钱理所当然,没有浪费。
我知道父母虽然不操心我的快乐,却可能会在夜里失眠,想到要如何赚多点钱给我备用。
我知道,其实我这样很不孝,我很不负责任地把自己快乐建筑在他们的痛苦上。

我很矛盾。
如果因为顾虑,在年轻时都不去疯狂,喜欢的事都做不了,想要的东西都得不到,
那老了的我会不会悔恨?!
我知道我会。

所以,就算现在得忽略父母可能的担忧,我还是想赌一把。
我要用尽我的全力去享乐,同时却不会让父母过度担心与烦恼。
控制花费,是我接下来必须达标的任务。
我希望我做的到。
让父母放心的,继续挥霍。
挥霍金钱,挥霍精彩,挥霍自己想要的人生。


No comments: